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9预售15.5万元起,谁还要星途耀光、揽月?

2023年04月30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奇瑞汽车旗下全新中型SUV“瑞虎9”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均为两驱版,提供五座和七座布局可选,而预售价区间为15.50-17.50万元,相比此前公布的16万元的盲订价格,可以说再度拿出了诚意。按照规划,新车有望于今年5月份正式上市。

新车实力不俗

而作为奇瑞旗下全新旗舰SUV产品,瑞虎9同样基于全新T2X火星架构打造。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奇瑞全新的家族式风格设计,新车前脸采用大面积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辅以直瀑式镀铬饰条,中网中央是可发光的LOGO品牌,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而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类似悬浮式车顶及双色车身设计,车顶线条从A柱开始出现下滑趋势,营造出溜背式车顶视觉效果,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30/1699mm,轴距为2820mm,定位中型SUV。相比星途瑶光略占优势,而车身长度相比星途揽月短了150mm,轴距少了80mm。

而在车尾部分,新车的设计较为简洁,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并由一根细长的饰条链接,中间镶嵌品牌英文字母LOGO。尾部下方还加装了镀铬装饰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让新车的运动感进一步提升。

在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设计也颇具科技感,新车配备了双12.3英寸的双联屏,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同时新车取消了大量实体按键,仅保留部分多媒体和座椅加热等触控按键,并采用怀挡的换挡方式,让车内更显简洁。另外,内饰棕白相拼的配色,中控区域则采用木质材料,让新车更显温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除两驱版车型外,后续新车还将推出四驱版车型,并更换成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未来的市场局面依然尴尬

在此前的亮相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职位的李学用表示:瑞虎9是“20万级SUV市场中国用户最好的选择”。并且还发出呼吁:在今天,中国消费者难道还要花高价买低配?

而从瑞虎9的定价以及配置水平来看,新车在中型SUV市场确实有不错的实力。但是其面临的市场局面依然十分尴尬。要知道,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也在这块市场布局了“重兵”。诸如此前上市的星途揽月、瑶光,瑞虎9与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相差不大,并且在动力系统和智能化配置方面,也高度重合。

因此,这样来看,这三款车型很容易出现“兄弟相争”的局面。而相对来看,瑞虎9凭借售价更低的优势,很容易让定位高端的星途陷入被动,进一步阻碍奇瑞集团想要冲高的规划。

此外,瑞虎9的售价区间也进入了不少合资紧凑型SUV的“腹地”,诸如丰田RAV4、本田CR-V以及大众途观L等都占据明显的品牌力优势,因此想要在这块市场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依然存在不小的难度。

在中国品牌方面,诸如长安UNI-K、传祺GS8、红旗HS5等实力车型都将与瑞虎9形成竞争关系。而上述车型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品牌力方面,都具有不错的实力。因此瑞虎9想要冲出重围,势必要拿出更多的诚意。

而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奇瑞品牌的多款车型在品质保障方面也让人感到担忧,诸如瑞虎8系列以及艾瑞泽8已经多次上榜车质网投诉排名前十的行列。而定位更高的瑞虎9,能否改变消费者的担忧,同样将成为其未来市场表现的重要影响因素。

写在最后: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奇瑞品牌在今年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38.3%至23.8万辆,表现相当抢眼。而瑞虎系列的SUV车型无疑是奇瑞品牌的销量支柱,此次瑞虎9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其产品阵营。但是想要在高端市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依然存在不小的难度。而瑞虎9与星途瑶光、揽月的“兄弟之争”,也将成为奇瑞未来可能面临的一大难题。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