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64」现代Staria新增混合动力系统,无缘中国市场

2023年04月30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将在MPV车型Staria上增加混合动力系统。Staria是一款可以同时支持7座、9座、11座的中大型MPV车型,是韩国市场非常畅销的车型,可惜这款车并没有在国内市场推出。

据业内消息,现代汽车蔚山工厂将在下月初之前进行Staria混合动力生产的设备工程。目前Staria拥有两款动力,分别是3.5升LPG车型和2.2升柴油车型。并没有纯汽油车型,而新增的混动车型,有望增加用户的选择。

Staria混合动力车最有可能搭载的动力系统是现代汽车集团的1.6升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7 kg.m。和最大功率44.2 kW、最大扭矩264 Nm的电动机相结合,系统合计最大功率为230马力。

此前有预测称,现代汽车Staria混合动力将搭载2.5升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系统。但最近从现代汽车内部泄露的文件显示,起亚嘉华混合动力将搭载1.6升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系统。由于新的内燃机开发中断,因此现代汽车Staria很有可能使用现有的1.6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系统。

现代汽车集团的1.6升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系统是此前在胜达混动、索兰托混动、雅尊混动等多种车型上得到验证的动力系统。其优点是以低排气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基础,可以在税金等多方面享受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现有的Staria采用2.2升柴油发动机和3.5升LPG发动机运行,无法选择汽油发动机。此次混合动力车型的追加,有望满足想要购买汽油车型的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与普通3.5升汽油发动机相比,在维护费方面更有利。

据业内消息,现代汽车Staria混合动力今年完成生产准备,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

另外,现代汽车集团在Staria混合动力推出之前,将推出起亚嘉华混合动力。目前嘉华已经国产,也希望新增的嘉华混动能尽快引入中国市场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