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又陷造假疑云?

2023年04月30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Daihatsu 在官方网页上公告,数款其麾下生产、包含代工丰田车款在内,共计有 4 款车在车侧撞击测试内容中有作假状况,包含 Perodua Axia、代工的丰田Yaris Ativ 与 Agya,以及一款尚未上市的作品在内,共计 4 款车、累计 88,123 辆车涉及此次撞击测试弊端,因此这几款车即日几将先行停止交车事宜,后续会再进行相关调查与改正。

此次受影响的市场包含有泰国、印尼、马来西亚、墨西哥、厄瓜多以及中东地区的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科威特、卡达、巴林与阿曼等国家。

Daihatsu 公布的内容中指出,针对侧向撞击测试,涉及作假的受测车款在车门内侧有特别加工,藉由特别设计来避免撞击时产生锐利碎片造成影响,此一设计也不符合法规规范,在市售版本上则没有此一设计。简单说就是侧向撞击测试成绩造假,车辆安全恐有疑虑,而这项违规操作在 2023 年 4 月份由内部举报,Daihatsu 内部调查后获得确认并直接公告,同步也与母公司丰田讨论后,先行将受影响车款停止交车。

受影响的车款部分中,主要是以泰国生产丰田Yaris Ativ 影响最大,2022 年 8 月份共 76,298 辆,而 Daihatsu 作为股东之一的马来西亚品牌 Perodua,麾下 Axia 车系则有 11,834 辆受影响。至于丰田Agya 预计试在 2023 年 6 月投产,因此目前并没有上市交车的问题,另外还有一款涉嫌作假的车款,则是开发中车型,目前并未量产,总计受影响车款共达 88,123 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