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猛料|比亚迪海鸥上市/恒大汽车停产/特斯拉开放充电网络

2023年04月30日 19:53:01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终于到来了,你是在家里宅着呢?还是出外玩耍去了?去哪不用担心,无需害怕错过近期的新能源汽车资讯,这一周新能源汽车圈都发生了些什么大事?电哥来告诉你。

比亚迪驱逐舰05冠军版上市 10.18万元起

4月28日,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比亚迪驱逐舰05冠军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0.18-14.88万元。与此同时,新车针对配置、颜色、内饰细节及配置方面有多方面的升级。

驱逐舰05的外观部分很有看点,基于比亚迪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而来,同时又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当下年轻消费者们对于车辆颜值的口味。值得留意的是,此次上新的冠军版还新加入了墨石蓝车身配色。

内饰方面,驱逐舰05冠军版将全系标配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功能、K歌模式、整车OTA远程升级+智能云服务;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全场景数字钥匙等多项智能科技配置,新增支持iPhone、Apple Watch设备,最多可支持16把NFC数字钥匙。

120KM款型座椅、方向盘缝线及空调装饰条颜色升级为釉玉蓝配色,方向盘及中控面板区域升级为哑光材质。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驱逐舰05冠军版全系标配的后排出风口、一键启动、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自动空调等配置,带来驾乘舒适体验进阶,120KM顶配车型舒享还新增前排座椅加热的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套由1.5L发动机和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组成的DM-i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Ps,最大扭矩135N·m。驱动电机方面,根据不同车型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0Ps和197Ps,最大扭矩分别为316N·m和325N·m。

电池方面,新车将配备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组,其NEDC综合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5km和120km。

比亚迪海鸥上市

4月26日,比亚迪海洋网旗下最新车型——海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纯电小型车,共推出3款车型,续航分为305/405公里两个版本(CLTC综合工况),售价7.38~8.98万。

同时,比亚迪也为下订用户带来多项福利,包括金融、养护、免费安装充电桩等多重权益。

海鸥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设计团队打造,采用全新造型,加入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简约犀利的线条勾勒出动感轮廓,前大灯的斜杠设计让人联想到冰刀划过冰面的刻痕,让大灯更坚定有神。

车身实现了66.1%的轴长比,线条更舒展。侧面动感腰线的设计为其添加了速度感,裙线部位的深色装饰条微微上扬,配合悬浮式车顶,如同海鸥翅膀后掠的俯冲姿态,车厢尾部还有向后延伸的装饰性尾翼,下方则是16英寸五辐铝合金轮毂。

此外,活力亮眼的配色也让车身更加出挑。海鸥拥有4种外观配色,分别为萌芽绿、极夜黑、蜜桃粉、暖阳白,内饰拥有浅海蓝、深海蓝、沙丘粉3种配色,各有风格,显然受众瞄准的是年轻人。尺寸方面,海鸥长宽高分别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

海鸥的车尾造型非常有力量感,层次分明的横向线条拉伸了横向视角效果的同时,增加了尾部造型的层次,后保险杠的造型和前脸的格栅形成呼应,贯穿式尾灯与官方命名为“冰晶凝霜”的两侧造型,形成一种立体渐变的设计。

相较于锐气十足的外观,海鸥的内饰就显得柔和了,座舱采用环抱式设计,整个中控造型宛如一只展翼的海鸥,整体设计有美感却不浮夸,各个功能区和储物空间也非常顺手。

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没有清一色塑料材质的低价感。中控台上方是10.1英寸可旋转悬浮中控屏,搭载DiLink系统,支持与APP互联查看车辆状态与远程操作。同时,海鸥还支持包括比亚迪汽车APP解锁、蓝牙钥匙、NFC钥匙等多种进入方式,且NFC钥匙同时支持Android和iOS双系统,苹果用户可以通过iPhone或Apple Watch来完成对车辆的控制。

屏幕下方集成了一排常用实体键,包括驾驶控制、空调控制、媒体控制等。档位切换也巧妙地隐藏在这排案件的最左侧。主副驾中间扶手依次布置了无线充电、高低两个杯座和扶手台。

方向盘与海豚是同款,同有皮质材质包裹,可4向调节。方向盘前方是一个小巧的7英寸仪表盘,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查看时速、功率、驾驶模式、续航以及电耗等信息。

海鸥全系标配一体式皮质镂空运动座椅,标配主/副驾座椅4向调节功能,飞翔版特别提供主驾座椅6向电动调节。考虑到海鸥的车身尺寸和使用场景,自然不能对它的车内空间有过分的要求,但身高188cm的模特体验过后,对前后排空间表示有惊喜,可见海鸥2500mm的轴距,还是能够满足大多数年轻人低负载载人载物的需求。

后排地台全平,后排中央位置还有一个容量可观的储物槽。

海鸥的后备箱空间在同级车型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平时可以收纳两个24英寸的行李箱,后排放倒后(非全平),后备箱空间可扩容至930升容积。此外,海鸥还为车内乘员提供18处各式不同的储物空间,个人随身携带的手机、文件、水杯、眼镜、雨伞等随身物品都有合适的收纳空间。

动力部分,海鸥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搭载比亚迪全新的三合一电机,系统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35N·m。底盘与悬架方面,海鸥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由比亚迪首席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率领调校。海鸥的刹车则标配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相比前盘、后鼓式设计,具有更好的散热效果,在涉水后,或雨、雾潮湿环境中,制动响应速度更快,制动效果更好。

续航方面,海鸥将搭载比亚迪标志性的刀片电池技术,提供305公里与405公里两个版本的续航,对应的电池容量分别为30.08kWh和38.88kWh。其中405km续航版本的快充功率为40kW,305km续航版本的快充功率为30kW。同时,海鸥也具备VTOL放电功能,可实现3.3kW的对外放电,为郊野露营提供更多便利。

安全性方面,海鸥采用纯电车型专属的高强度车身架构,特别针对重点部位进行专属的结构优化,具有更完整的碰撞应力传递路径,碰撞动能吸收更高效。海鸥的白车身本体高强度钢用量高达61%,并在A柱、B柱、前防撞梁、前后纵梁等关键部位采用了抗拉强度超过1,500 MPa的热成型钢,一体式车门也具备更好的结构强度。

在其他配置方面,海鸥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及前后贯穿式侧气帘、ESP电子车辆稳定系统、EPB电子驻车。高配版本还配备了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包括自适应巡航系统(ACC)、预测性紧急制动(FCW)、自动紧急制动(AEB)、交通标志识别(TSR)、智能限速报警(ISLI)、智能远近光灯辅助(AFL)、车道偏离警报(LDW)在内的诸多实用功能,

恒大汽车停产

近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由于资金不足,恒大天津工厂已暂时停产恒驰5,预计于5月恢复生产。就目前恒大集团处境来看,由于集团内部整体去杠杆化的战略,或将对恒大汽车的发展造成一定影响。

根据恒大汽车披露的信息来看,截至4月24日,恒大汽车已向客户交付超过900台恒驰5。

另外,小编也从中国恒大同步的公告中看到,恒大汽车拟以代价2元人民币,向中国恒大出售持有47个养生空间项目的两家附属公司,即荟保及FlamingAce的已发行股份。由于仅须就出售事项支付名义代价2元人民币,预计不会从出售事项收取任何所得款项净额。

此前曾有消息报道称,恒大新能源汽车已采取多项措施削减成本,例如削减其员工人数,截至2023年3月,恒大新能源共有2795名员工,相比2022年6月则少了近千名员工。

早在2019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曾放出豪言,恒大汽车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汽车能否准时按照公告中的复产时间准时开工,似乎也要开始打上一个问号...

斯柯达发布六款电动车

近日,斯柯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计划将于2026年前推出不少于六款电动汽车。结合海外媒体的报道来看,这六款车型都将采用斯柯达品牌全新的“Modern Solid”设计语言。

最先发布的Elroq车型计划于2024年上市,将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车。

接下来的2025年,斯柯达计划推出第二代ENYAQ/ENYAQ Coupe车型,以及由西雅特在西班牙生产的入门级电动汽车,这款车型车身长度约为4.1米,定位小型车,起价将约为2.5万欧元。

“Combi”和“Space”将于2026年计划推出,其中,前者可以看作是明锐旅行版的电动版本,从发布的信息来看,这台车型长约4.7米。而后者则是一款长度为4.9米的中大型七座SUV。

到2027年,大众汽车集团品牌将投资56亿欧元已实现这六款纯电车型的目标,斯柯达预计到2030年底,电动车销量将占比70%。说实话,以大众集团MEB平台的实力来看,斯柯达一口气规划6台纯电车型看起来倒也十分靠谱,届时如果能再拥有一个比ID系列更为下探的价格,那真的值得小小的期待一下~

Jeep公布全新电动SUV预告图

近日,Jeep公布了旗下一款全新纯电动SUV的预告图,预计这款新车将在2025年正式发布。从仅有的一张图片信息来看,新车尺寸有点类似指南者,大概率将是一台紧凑型SUV。

Stellantis集团于早在今年3月1日就宣布了一项名为“Dare Forward 2030”的计划,在这项计划中,Stellantis集团表示要在2030年在欧洲市场实现产品100%的电气化,在美国市场实现产品50%的电气化。

Jeep品牌就曾宣布接下来将推出四款纯电动概念车型,包含Recon、Wagoneer S和Avenger,这次发布的预告图应该是Avenger。

Avenger概念车在外观设计的风格上和现款指南者十分类似,车头的大灯为分体式设计,Jeep家族经典的七孔进气格栅在这台车上也变成了封闭式设计,很有新能源车型的感觉,看起来精致又不失力量感。

车侧的后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位于车身C柱上,鼓起的前后轮眉令整车极富肌肉感,尾灯设计则有些许类似自由侠,不过比起自由侠的后挡风玻璃的角度明显更为倾斜。如果最终的量产版能高度还原这台车造型设计的话,大家觉得这个外观能给到几分?

关于这台车型的更多信息,我们也会和大家一起持续关注!

特斯拉开放充电网络

4月25日,特斯拉官方宣布,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面向部分非特斯拉品牌新能源车辆试点开放充电站,进一步推动“充电网络开放试点计划”落地。

首批试点开放的充电站中,包含10座超级充电站、120座目的地充电站,该计划后续也将在更大范围内覆盖特斯拉充电网络。

据了解,自2021年11月,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启动超级充电站试点开放计划以来,至今已有包含中国大陆在内的18个国家和地区的非特斯拉车辆用户可享受此项服务。

此次借助陆续开放的特斯拉充电网络,将进一步为目前“油转电”的车主们提供补能信心。

特斯拉还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25个省份和直辖市、累计50多个城市及地区,开放了120座目的地充电站,进一步扩大充电网络试点范围,让更多非特斯拉品牌车主享受到“无忧充电,自在随行”的出行体验。

特斯拉始终致力于打造“以家庭充电桩和超级充电桩为主,目的地充电桩为辅,第三方充电桩和通用移动充电器为补充”的全场景充电解决方案,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补能需求。

随着未来特斯拉不断扩大开放范围,开放全场景充电解决方案也将惠及更多新能源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