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个月卖不到4000台,这家合资车企被迫停产?

2023年05月01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3月份,某知名汽车媒体人在其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某日系合资品牌即将退出中国市场,生产线产能将转作为同集团自主品牌代工。”三菱成为了被怀疑的目标之一,但彼时广汽三菱则发布回应:“公司正常经营,三菱没有退出,工厂也在正常运转。”

但在最近,日经新闻亦传出了三菱长沙工厂停产新车的消息,时间为3月8日到5月的3个月内,预计6月开始重启新车生产。

三菱最近几年在国内的销量数据来看,停产新车的消息并不意外:

2018年,三菱在国内销量超过14.4万台,可谓如日中天。

2019年,三菱在国内销量超过13.3万台,成绩也还不错。

2020年,三菱在国内销量约7.5万台,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2021年,三菱在国内销量约6.6万台,靠着口碑和优惠还能撑一撑。

2022年,三菱在国内销量约3.3万台,比起2019年可谓腰斩再腰斩……

同时,在今年的1-3月,三菱旗下4款车型的累计销量销量仅剩3969台,同比减少58%。

以至于三菱表示,由于中国的权益法适用公司销售持续低迷,因此停止了在中国当地的新车生产,计入了相关损失,在截至2023年3月的2022财年的合并财报中计入了121亿日元的营业外费用和105亿日元的特别损失。

显然,当全新欧蓝德不能以当年那般碾压级的性价比来撼动市场,且阿图柯AIRTREK相对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却几乎没有优势的时候,几乎没有存在感的劲炫ASX和奕歌更不可能有翻盘的希望。因此,三菱选择认输也是意料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