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有“调调”的三大油车,全面电动化转型,谁还能“与众不同”?

2023年05月01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大部分消费者对汽车的定义,都是代步工具。不过,有一些车从诞生日起,就很有“调调”,与一众家用车与众不同。譬如,宝马MINI大众甲壳虫、还有奔驰Smart。这些车型都有着极为鲜明的特色以及难以复制的格调。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这些车型也逐步地转型。电动化之后,还能保持特殊的品牌调性和格调吗?咱们一起来看一下。

1.Smart 精灵#3&精灵#1

smart汽车是为数不多走出自己风格的品牌,定调轻奢设计独特,最关键的是它能体现出其目标群体时尚个性的特征。自从电动化转型后,Smart推出了精灵#1车型,同时最近也亮相了Smart 精灵#3。按照此前规划,smart在2022-2024年间,将以每年3款上市新车的节奏。

精灵#1在去年上市,定位为纯电动小型SUV,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动力架构都与过往的smart有着全面的蜕变。我们熟悉的smart大多是身躯极为短小精悍的双座版,如今的smart精灵#1可以堪称史上最大的smart车。

内饰方面,内饰设计有很浓厚的奔驰风格,大量实体按键也被移走,大部分功能被集成在12.8英寸的3D触控屏之内,颇具科技感。

此外,新车基于浩瀚SEA架构打造,配备272马力的后置电动机,CLT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60km。

而Smart的第二款代表作,亦是品牌旗下首款智能纯电紧凑型轿跑SUV,Smart 精灵3#外观基本延续smart品牌家族式设计风格,可以看做是“精灵1 轿跑版”车型

内饰部分,新车同样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配备9.2英寸液晶仪表显示屏和12.8英寸中央悬浮式触控屏幕,搭配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及怀挡式换挡机构,另外,区别于smart精灵#1椭圆形空调出风口设计,新车采用的是圆形设计,整体科技感较强。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4542)/1844 /1556mm,轴距为2785mm,整体尺寸比smart精灵#1稍大,预计定位也会比smart精灵#1更高。作为对比,smart精灵#1长宽高分别为4290/1910/1698mm,轴距2750mm。

动力方面,新车普通版车型搭载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 200kW,BRABUS版车型则搭载双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315kW,峰值总扭矩543牛·米。

2.MINI电动版

前段时间,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MINI COOPER 电动版的实车谍照,新车依旧沿用经典的MINI造型,预计会在23年完成首秀,于24年正式上市。新一代MINI电动版未来将进入国内销售,并将由国内的长城光束进行国产。

MINI电动版的整体设计与现款油车区别不大,前脸换成了封闭式格栅设计,且面积比汽油车更大。新车格栅上部采用了黄色的“S”标识,显示其电动版的身份。全车椭圆形大灯、悬浮式车顶依旧给人小巧精致的感觉。

MINI电动版依旧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尾部设计十分简洁,新车并未采用当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三角形尾灯中间由一根黑色饰条相连,增加了车尾的时尚感。

内饰方面,尚没有过多曝光细节。不过有消息称,新车将会采用圆形方向盘与圆形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但不提供液晶仪表,一些智能驾驶信息会集成在抬头显示系统中。

据悉,MINI电动版将采用前驱形式,不同的车型或将搭载最大功率135kW和160kW的驱动电机。新车有望匹配40kWh和54kWh的电池组,最大马力可爆发181马力和215马力,WLTP综合工况下续航超过380km。

3.甲壳虫电动版

虽然早在2017年,大众高层就曾表示会考虑出一款纯电动的甲壳虫车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众研发部门又表示他们将停止对甲壳虫的研发,把工作重心放在了ID.系列上。

不过在去年,大众CEO回应了关于甲壳虫复出的问题:“最具历史情感的车型无疑是大众T系列产品,它的复活是我们的首要工作,同时在MEB平台上,许多有情怀的车型也有可能成为现实。”

虽然这句话并不代表甲壳虫纯电动版会复活,但从这句话中也能感受到,甲壳虫纯电版已经受到了大众高层的关注,结合海外媒体曝出的新车渲染图,所以甲壳虫纯电版的复出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

小结

随着新能源化的推进,电动化是每个汽车品牌的必经之路。相比于一众国产品牌,MINI、Smart和甲壳虫电动化的进程慢了半拍,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下,还能否凭借经典的设计和个性化的路线,博得消费者的喜爱呢?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