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珍惜吧,再不买就没有了,最后一代纯燃油卡宴还值得买吗?

2023年05月01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能源时代下,国产新势力公司的纯电动SUV,已经如雨后春笋一般接连上市。而保时捷也正在计划品牌转型。虽然在新能源时代下,未必真的竞争得过中国品牌。但是纯燃油的卡宴,依然是传统燃油SUV的操控颠覆。

新款卡宴通过此次升级,以高度数字化的显示屏和工作方式、全新的底盘技术和创新的尖端功能,进一步强化了豪华SUV的地位。卡宴产品副总裁米夏尔·谢茨莱强调:“此次新款卡宴是保时捷品牌历史上最大的产品升级之一。”

新车最值得一提的是卡宴首次为前排乘客提供个人信息娱乐显示屏。看着是不是很像理想汽车

保时捷将全新设计的显示屏和工作方式集成到了新款卡宴中。驾驶者经常使用的功能放在方向盘周围,保时捷依然会坚持操控的乐趣。

自动变速器选择器杠杆位于仪表板上,尺寸小巧,中控台则为空调控制器和物品保管创造了更大的空间。空气调节开关使用触控和音量控制相结合的方式,控制开关体积大,便于操作。

新型卡宴的驾驶座首次采用了12.6英寸全数字仪表板,还提供了优化的抬头显示。用户可以集中控制各种车辆功能,还包括Apple Music等应用程序的连接。

副驾驶前方是10.9英寸显示屏,这是卡宴历史上首次引入的。这块屏幕可以显示性能数据、也可以显示信息娱乐和视频内容,进一步丰富前排乘客的驾驶体验。该屏幕也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不会影响主驾驶。

此外,还采用了新的空气净化系统。利用导航数据检测要接近的隧道入口,自动启用空气再循环功能。还可以清除空气中的大量细菌和污染物,对过敏患者特别有用。

新款卡宴以精致的设计和创新的照明技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新的下包围、新的引擎盖和前大灯,突出了车辆的宽度。包含车色选择中新增三个全新车色;卡宴 Coupé 另外提供的轻量化运动套件,减轻车重达 33 kg;以及多款新推出的 20、21 和 22寸轮圈。

矩阵LED前灯为基本配置,HD矩阵LED前灯为可选配置。创新的技术具有两个高画质模块和每个头灯超过3.2万像素LED,可以识别迎面而来的司机,并以像素为单位阻挡高光束的光线,从而减少眩光。头灯模块的亮度具有超过 1,000 段调节,可根据不同驾驶情况调整灯光模式,大幅增进安全性与舒适性。

新卡宴标配钢板弹簧悬架,包括保时捷主动悬架管理(PASM)。新的减震器采用了双阀技术,使弹簧回弹与压缩的段数可各自独立,在所有驾驶情况下都能有最佳性能表现。尤其是低速的舒适性、过弯时的操控性,以及车辆俯仰和侧倾的支撑性都有明显提升。

新的自适应空气悬架采用2腔、2阀技术,提高了行驶体验。与之前的车型相比,基本配置和柔软的悬架可以稳定车辆,并实现轻松的上下移动。自适应空气悬架可提高行驶精度和性能,并在动态行驶情况下减少车身运动。也让普通(Normal)、运动(Sport)和运动+(Sport Plus)行驶模式的区别更明显。

保时捷在欧洲市场推出三种发动机类型的卡宴。新款卡宴 S采用了经过大规模升级的4升V8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增加34马力,达到474马力,最大扭矩增加6.1kg·m,发挥61.2kg·m。卡宴、卡宴Coupe都在静止状态下加速到100公里/小时,需要4.7秒,最高速度为273公里/小时。配备3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型卡宴 Base车型最大功率增加13马力,达到353马力,最大扭矩增加5.1 kg·m,达到51 kg·m。

配备6缸发动机的新型 卡宴 E-Hybrid搭载了比以往提高30kW的176马力(130kW)的新电机,共发挥470马力。配备高电压电池,总容量从17.9千瓦时增加到25.9千瓦时,WLTP可实现最高90公里的纯电动行驶。新的11kW充电器在具备最佳充电条件的情况下,也能将充电时间缩短至不到2小时30分钟。优化的电子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可提高车辆的效率。

在欧洲以外的市场,Turbo GT车型仍然处于卡宴产品组合的顶峰,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在路上行驶的性能。卡宴 Turbo GT仅提供Coupe,包含卡宴的所有创新和优化功能。配备4升V8涡轮增压发动机,增加19马力,最大功率659马力的新型卡宴涡轮增压GT从静止状态加速到100km/h只需3.3秒,最高速度达到305km/h。

全新卡宴德国市场的售价从89097欧元起售(折合人民67.7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