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中央扶手都不是标配,2023款本田飞度到底有多没诚意?

2023年05月01日 20:3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10万元以内的合资品牌代步车,合资品牌的好日子确实不多了。而其中又以本田飞度的压力最大。作为曾经中国小型车的销量担当,如今在面临中国品牌竞争的时候,已经显得有气无力。2022年1-12月,飞度的累计销量达到65545辆, 同比下降31.96%。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市场地位。而到2023年,飞度的日子依旧不好过。于是广汽本田推出了2023款车型。但是当这款车推出之后,很多人依然说它没有诚意。

【新车动力下降了】

虽然依然搭载1.5L发动机,但型号变了,最大功率从96kW降低到91kW,峰值扭矩从155N·m降低到145N·m,二氧化碳排放量倒是减少了一半以上。动力下降是为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当然动力虽然下降,但是用户在使用的时候可能感觉不明显。

【中控屏被称“老年机”】

在中控屏这一块,以前更贵的潮跑Pro版居然不配,这次终于给配上了。但依然不是全系标配。并且潮跑Pro版的售价也已经达到10万元以上,入门的两款车型还是没有。飞度的中控屏尺寸为8英寸,边框宽,分辨率低,也被称为“老年机”!

【高配车型终于有中央扶手了!】

大部分网友诟病的前排中央扶手缺失,这次终于在3个高配版本上配备了,对于车主们来说,舒适度大大提升,再也不用绞尽脑汁去买个副厂的扶手按上去了。

但是最入门的两款车型,还是连中央扶手都没有,本田也真是抠门到家了。连中央扶手都能成为高配的标志!

除了上面说的变化以外,2023款飞度还有其它变化,比如说座椅材质也进行了升级,除了低配版还是织布座椅,其他版本全升级成了仿皮材质。

最贵的两个版本中,普通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升级到了本田全新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L2级辅助驾驶。外观细节也有变化,沿用了海外FIT RS版的设计,更年轻了。

【与海外版相比,配置依然是硬伤】

虽然2023款飞度增加了一些配置,但依然诚意不足。并且相比海外版车型,还是差的远。海外版飞度,车轮是195宽度(国产185)。海外版后来是碟刹(国产鼓刹),海外版有电子手刹(国产机械手刹),海外版有Carplay(国产没有),还有很多配置都是只有海外市场有,国产没有。我相信如果国产飞度能拥有上面提到的这些配置,同时又能保持现在的市场价格的话,相信会更受到用户的欢迎。

由于飞度自身的产品力下滑,也让中国品牌车型大放异彩,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比亚迪海豚和五菱缤果。

比亚迪海豚在2023年3月打破了一项销量记录,因为海豚狂卖30077台,历史第一次超过3万台,毕竟隔壁两厢车之王:本田飞度+高尔夫之和也没有它多,所以,海豚是竞争对手之和的两倍,显而易见可以看的出海豚的优势太大。海豚与飞度的价格差不多,但是海豚是新能源车,车内空间更大,配置更高。

五菱缤果,上市首月销量达到1.6万辆。缤果的优势在于价格更低,造型更时尚,车内空间同样不小。所以这些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抢占了大部分燃油车型的市场。而不思进取的飞度,虽然推出了新款,却依然没有诚意,因此让用户再也提不起兴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