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对自动驾驶的宣传,很可能是假的

2023年05月01日 21:57: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加州法院此前传讯特斯拉CEO马斯克,询问他是否就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的安全性和功能性发表过某些声明。

事件起因,2018年一位苹果工程师在开启特斯拉Model X的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之后,在车内玩手机游戏,随后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事故,致其死亡。其家属将特斯拉和马斯克诉诸于法庭,要求特斯拉和马斯克要为误导性的话术,负主要责任。比如在2016年,马斯克就说过,“目前,Model S和Model X可以实现比人更安全的自动驾驶。”

不过奇葩的是,在AutoPilot致死案中,特斯拉的律师则表示,不要相信马斯克关于AutoPilot的说明,因为可能是假的!同时特斯拉律师还表示,马斯克常年是Deepfake软件的受害者!

Deepfake,一种由机器学习带来的AI技术,可以生成完全虚拟的视频或者音频。比如换脸视频,或者伪造的音频。所以很多人都会用Deepfake来让一些名人说他们没说过的话,或者在视频里做他们没做过的事。

特斯拉之所以会发表这个立场,是因为在特斯拉AutoPilot致死案中,原告律师想要让马斯克出庭作证。死者家属认为,死者过于相信AutoPilot原因之一就是马斯克对AutoPilot和FSD发表的言论。

特斯拉反对让马斯克出庭作证的要求,因为他们认为马斯克的这些话很可能是Deepfake软件合成的。特斯拉方面表示,马斯克无法回忆起那些言论的细节,因为马斯克和很多公众人物一样,是许多Deepfake视频和录音的素材,所以也不必自证。同时表示,由于马斯克很有名,而且更容易成为Deepfake的目标,因此他的公开声明不受约束。

不过,案件审理法官表示,特斯拉的这种论点“令人深感不安”。这意味着马斯克等这类名人可以在公共场合想说什么就是什么,还不用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因为即使后来有人追究,也能用Deepfake开脱。

此外,因为案件还在审查取证阶段,后续开庭以及事态发展,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