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一代燃油Q5?奥迪全新一代Q5谍照曝光,全系2.0T+48伏轻混

2023年05月01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电动化浪潮,是全球车企都要面临一个不可逆转的变化,就连法拉利劳斯莱斯这类金字塔顶端的品牌都投入了电动化的怀抱。最极端情况就是现在在产的所有燃油车,都会面临绝代的情况。

作为四环品牌中最重要的SUV车型,现款奥迪Q5也即将来到产品生命末期,迎接换代。近日,有欧洲媒体拍摄到,全新一代奥迪Q5伪装测试车,已经回到了瑞典的冬季测试,并且配备了量产的尾灯,这些的谍照表明,第三代Q5全球首发也越来越近。

虽然测试车的伪装包裹得非常严严实实,但我们还可以看到到,新一代Q5的车灯更加细长,并在顶部呈现出独特的光效,这种设计风格与新款奥迪A4旅行车原型车相似。进气格栅也展示了融入全新内控样式,并在保险杠两端展示了细长的垂直通风口。一部分尾灯已经展示,与现有销售车型完全不同,更加细长,具有一些非常吸引人的细节。整体设计类似于奥迪e-tron电动车,从车身延伸至尾灯两侧,在两个尾灯之间连接了一条亮条,为车尾增添了更具前卫感的氛围。

侧面可以看到,新款奥迪Q5采用更加紧凑的比例,略微更长、更低,这使得它的轮廓既熟悉又动感,同时还降低了空气动力学系数。

内饰方面,虽然隔着玻璃,但我们可以看到整体更加精致,将采用与Q4 e-tron车型相同的设计元素,例如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数字仪表以及大尺寸悬浮式液晶中控屏幕,中央过道可以看到,新Q5采用全新电子拨动式换挡机构,相比奔驰GLC等车型也更具豪华气息。

性能方面,新Q5配备MHEV的2.0T+48伏轻混系统电气化技术,并提供两款PHEV版本。全系配备四驱系统。此外,高性能版本的SQ5车型预计可能不再使用2.9T V6发动机,而是有望采用2.0T插混版高功率发动机,而全新一代RS Q5车型则将适配2.9T插电式混合动力引擎。

新一代Q5预计在2024年上半年推出,下半年同步中国生产。正如上文说到,这极大可能是最后一代的燃油Q5,奥迪之后所有车型都将会是e-Tron电气化。德系三强的SUV都换代了,欢迎大家评论探讨一下,奔驰GLC、宝马X3还有未来全新一代Q5,大家更喜欢哪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