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如其来的C位 试东风日产奇骏e-POWER

2023年05月02日 07: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或许很多人都以为这是个很简单的故事,我们的主角日产奇骏遭遇此路不通的困境,于是马上开辟新路线,拿出搭载新动力的车型奇骏e-POWER。要是你们都这么想的话,恐怕这位主角的实力会被看轻,所以接下来它要用尽全力甩出成绩让大家眼前一亮。

汽车之家

奇骏的故事相信大部分人都很清楚了,现在e-POWER车型可算准备上市救场了。确实从目前的局面来看,奇骏e-POWER的到来还真像是打不过就加入的方案B。不过把目光放远一点就会知道,奇骏e-POWER可是一直稳坐主力席位,海外早上市这款车型了,而且市场表现不错。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所以,哪怕是来到中国市场,奇骏e-POWER的角色也更应该是奇骏家族的最后一块拼图才对,只是在今天,它多了点“带领家族翻身”的意思,上市时间也容不得拖沓,就在这个季度。

汽车之家

既然背景聊清楚了,剩下的就很简单了,这台车的重头戏就在动力系统,e-POWER是一套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只发电,车辆100%由电动机驱动。日产在2016年就开始推这套系统,现在已经发展到第二代,大家对e-POWER也算有一定了解,因为轩逸e-POWER车型已经推出一年多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重要的是,放眼目前这个市场,增程式动力系统这条路算是被众多新势力选手走平坦和宽了,所以e-POWER系统就算不打辈分牌,相信大部分人也不会把它看做是个奇怪的新物种。只是增程这块现在主流的玩法是会再加上个大电池和快充,这两在奇骏e-POWER上面都没有,还要痛失绿牌,只能寄望不用背大电池的它可以专心致志地攻下个漂亮油耗,而且少了这么一堆杀伤性武器,在车价上怎么也得表现得再有竞争力一点。

■ 油耗测试

那就从油耗测试开始说起,本来以为这是道送分题,实际来看,6.2升/百公里的成绩并不是说太惊喜,因为在混动系统横行的今天,大家听到百公里4、5个油的SUV都不怎么惊奇了。不过要是把它放到主流的四驱紧凑型SUV里,结合它那接近1.9吨的整备质量来看的话,这个成绩比较出彩。

东风日产 奇骏 2023款 e-POWER 146 超混双电机四驱至尊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接着聊下测试背景,这台车官方推荐加92号汽油可以了,加满油出发前把驾驶模式选经济,e-Pedal单踏板操控模式也打开,接下来跑134.2公里回到加油站,重新加满一共加了8.36升。这里有个地方需要吐槽,那就是这台车表显的平均时速要比实际高很多,我们实际跑的平均时速是在测试规范要求内的32km/h,它的逻辑应该是不把等红灯这些停车时间给算上,日产这么玩可就不太够意思了。

东风日产 奇骏 2023款 e-POWER 146 超混双电机四驱至尊版

东风日产 奇骏 2023款 e-POWER 146 超混双电机四驱至尊版

这台车配备的是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主要由1.5T发动机+双电机组成,来看输出数据,发动机主要发电不直接参与驱动就不多说了,这是一台前后都有电机的四驱车,前面的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30牛・米,后面的电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95牛・米,数据绝对不失礼,能跑多快呢?加速测试告诉你。

■ 0-100km/h加速测试

整个加速过程中,头段可以说相当高效,起步没有出现打滑,从g值来看爆发力足够连贯。在这7.05秒里,动力输出主打的就是一路到底的轻快感,并没有带来特别强烈的感官刺激。

东风日产 奇骏 2023款 e-POWER 146 超混双电机四驱至尊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套e-POWER系统的加速表现还不错,比奇骏燃油版四驱车型(8.44秒)要快那自然是肯定的,差距也足够明显了,再加上e-POWER系统在动力输出的质感和油耗方面的优势,这款车型的目的达到了。把奇骏e-POWER的加速成绩放到对手当中,它还能占到便宜,不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