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发官图就热血沸腾?MG最新跑车发布 平民版敞篷Z4来了

2023年05月02日 12:01: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期有这么一款新车,它的每一条新闻都能迅速吸引国内车迷的关注,它的每一条动态都能被广泛转发。

虽说真身缺席了2023年的上海车展,但只是几张官图的发布也都已经引起了车圈的热烈讨论,教授说的就是MG推出的首款纯电动敞篷跑车——Cyberster。

作为近年自主品牌运动车热潮中最受关注的新车之一,MG Cyberster在市场上将会处于什么地位?在自主品牌的运动车潮流中,它会成为其中的成功产品么?

先说结论:教授认为MG Cyberster一定能在市场上取得成功,因为它身上具有众多肉眼可见的优势。

动力性能优势大,它太强了!

首先从动力系统部分,MG Cyberster就处于优势地位。

虽说MG Cyberster的完整动力参数暂时还没完全公布,但根据现有信息,已知这款双门双座小跑车将会提供单电机后驱与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配置。

其中单电机后驱版本最大功率为231-250kW,相当于314-340匹马力;而双电机四驱版本会在250kW的后轴电机基础上,增加一台150kW的前轴电机,让综合输出功率达到400kW,也就是544匹马力的强劲动力。

这是怎样的动力水平?当前最受欢迎的平民跑车丰田GR 86和斯巴鲁BRZ,其搭载的2.4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只可输出172kW(相当于234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宝马Z4的2.0T涡轮增压4缸车型,也只有145kW(相当于197匹马力)的动力性能。

若想达到与MG Cyberster单电机高功率版本相同的340匹水平,需要搭载3.0T涡轮增压直列6缸发动机的Z4 M40i,但这款顶配车型的价格可是高达64.09万元。

当然,可能会有人说:在电动车面前,马力是不值钱的;但如果把MG Cyberster放在同为纯电小跑车的哪吒GT面前,单电机可输出最高250kW功率的MG Cyberster也比单电机最高输出功率170kW的哪吒GT更强。

即便是到了最高规格的双电机版本,综合输出功率为340kW的哪吒GT也是稍弱于400kW的MG Cyberster。

毫无疑问,在动力参数方面,MG Cyberster已经占据了明显的优势。

经典跑车比例,看起来就是更帅!

除此之外,作为一款跑车,MG Cyberster的造型也是更具诱惑力的。

虽然MG Cyberster作为纯电动跑车已经不再需要为硕大的发动机和多挡位变速箱留出安装空间,但设计师依然保留了传统前置后驱燃油跑车车头修长的造型比例。

斜向下延伸的前鼻造型与上翘的鸭尾造型带来了显著的俯冲感,而克制的线条与前后轮拱处自然的隆起又带来了毫不生硬的力量气息。

除此之外,也许是由于需要安置自动敞篷机构,也许是由于必须布置的电池组占用了更多的空间,导致后半部车身厚度增加;但设计师通过对腰线以上的区域进行黑化处理,非常有效地将车身的视觉厚度压缩,在不需要对功能、性能妥协的前提下带来了低矮、宽扁的跑车化观感。

而在车厢之中,完整的量产版内饰虽然尚未公布,但从外观官图中可以窥见少许细节,比如像概念车一样通过中央扶手一分为二的座舱。

这样的空间布局细节同样能够增强运动氛围,只是双座设计与有限的储物空间注定不会在“实用性”方面比得上哪吒GT这样的2+2轿跑。

谈资、人气、独一性

以上说到的,都是MG Cyberster在性能和颜值层面的硬优势;但除此之外,MG Cyberster在跑车市场上还拥有一些“软优势”。

首先,MG这个品牌虽然已经归入中国籍多年,但骨子里仍然流淌着跑车的血液;MG Cyberster并非凭空诞生,而是完全可被视为其上一代中置后驱小跑车TF在新能源时代的精神续作。

这给了MG Cyberster车主丰富的谈资,也给了这款纯电新车充足的文化底蕴加持。

再者,MG打造的这款跑车并非一时兴起,而是有备而来。

早在2021年的上海车展,MG就发布了这款名为Cyberster的概念车,并且表示只要支持者足够多,就会让它走进现实。

以Cyberster量产为目标的众筹项目,只用了短短10天就收获了多达6699份众筹订单,超额完成众筹。

这意味着Cyberster已有至少6699位客户,而对于这样的个性跑车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市场表现了。

再者,MG Cyberster也将是市面上唯一一款能够买到的纯电敞篷跑车,甚至是其所处的价位中唯一一款敞篷跑车。

有了这种“独一性”优势,MG Cyberster将获得特别显著的市场优势。

教授总结

当然,在新车完全发布,且在实际体验过之前,教授没有办法对其作为一款跑车的真实表现作出评价。

但仅就目前已知的造型设计、动力性能和产品独特性、前期市场吸引力表现来看,MG Cyberster已经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相信它一定会成为国内市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国产跑车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