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E5推出保价政策,只是一种广告营销,对用户来说意义不大?

2023年05月02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别克旗下的车型在4S店的终端优惠价格向来是比较高的。旗下的车型无论是君威,君越,还是昂科威,昂科旗动辄都会有3万元甚至更高的优惠。

所以对于用户来说,别克新车先别着急买,等优惠后再说。已经成为了消费者对于别克品牌的固有认知。

近日,上汽通用别克首款Ultium奥特能平台智能电动车 Electra E5正式上市,售价区间20.89-27.89万元。这款车型在上市之后,官方也推出了保价政策承诺,保价到今年12月31号,如果官方降价的话,那么主动返还差价。

汽车品牌的保价政策到底有没有必要?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

咱先说保价政策的好处,就是在短期之内这个品牌尽可能的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因为没有哪个消费者想看到自己的车刚上市就降价的,都是希望自己的车尽可能的能够保值率高一些,这无可厚非。但是我觉得这种行为啊,它更大程度上只是一种广告营销。

但是保价政策的推出其实也能够间接说明一些问题。

首先能够说明这个品牌,其实并没有把最有诚意的价格给到消费者。因为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汽车的价格会随着市场零部件价格的情况上下波动,比如说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了,那我的车价格就高一些,电池原材料价格便宜了,我的车就便宜一些,随时波动。 像国内的比亚迪,我们能够经常能够在新闻当中看到它的价格涨涨跌跌。这就说明比亚迪留给自己的利润是很低的,一旦利润触及到底线,他就不得不涨价。一旦原材料价格成本低,有了更多的利润,可以反馈给消费者。

而提出了保价的汽车品牌,无非就是给自己提前留好了充足的利润。哪怕今后零部件价格上涨,造车成本上涨,但也有足够的利润了,可以不涨价。

第二,现在有一些汽车品牌,官方价格是不降价的,但是会通过各种变相的渠道进行降价。也就是说有很多种暗箱操作的方式。比如说一些汽车品牌,你买新能源汽车也是通过线上APP直接把钱打给官方了。在官方那里,你的车是没有降价,但是4S店会私下里返还给你一些折扣。

所以官方口中说我没有降价,其实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了,因为用户实际买到手的时候,它就是便宜了很多的。

所以一款车到底降价还是不降价,并不取决于官方的承诺,而是取决于市场,如果销量非常的火爆,当然可以不降价,但是如果车卖的不好,不降价怎么办呢?

第三,新能源汽车降价是大势所趋,如果我们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我们不看到12月31号,我们把眼光放长远一些,看未来3~5年,那么电池的技术还会进步,还会下降,充电速度还会更快。纯电动汽车的更新迭代速度也会更快,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老车型降价是必然趋势。

所以别克给用户承诺到12月31号不降价,在我看来这就是一种广告营销,对于用户来说意义并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