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上市就狂卖1.6万台,人民的小车回来了?

2023年05月03日 12:54: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愉快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销量和假期一样红火的车企也趁着节日的喜庆公布了上个月的销量成绩,今天我们就挑几台有代表性的车型和车企给大家盘点一下。

五菱缤果——代步车新贵首月即破万

很久没见到五菱新出的车型有这么高的热度,缤果3月份上市,4月份是第一个完整的销售月,销量就冲到了16383台,上一次见这么有冲击力的五菱,还是MINI EV刚刚推出的时候。

代步电动车从微型进化到现在的小型,缤果抢在比亚迪海鸥前面抢下了曾经欧拉和零跑的市场,仅需6-9万元(缤果指导价5.98万元-8.38万元)你就可以把一台续航两三百公里的小车带回家,4座有快充,而且后备箱储物空间还不小,对于城市上班族或者家庭代步刚需来说,缤果确实非常合适。

小型电动车的热卖会是未来一个趋势,虽然晚了一步但是安全配置更高的比亚迪海鸥未来销量也不会差(五菱的销售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大战准备好了营销话术),包括我们下面要聊到的这款电动车未来销量也很值得期待。

Smart精灵#1 ——极氪X先行版

遥看在车展闹不明白怎么分冰激凌的宝马MINI,Smart在电动化上可就领先太多了。自去年9月份开始交付以来,Smart精灵#1 在中国市场已经交付了26299台,4月份交付4390台,虽然不是很高的数据但对于一台售价20万左右走小资路线的小型SUV来说,已然非常不错了。

在Smart精灵#1 之后,有一款车的销量和缤果一样值得期待。那就是和Smart精灵#1 出自同平台的极氪X。极氪X和Smart精灵#1使用同样的动力系统,电机功率200kW,扭矩343N·m,轴距均为2750mm。但极氪X车身尺寸更大一些,有四驱车型,续航更长(500km以上),最关键的是它的价格更便宜(指导价18.98万元-22.98万元)。Smart精灵#1一个月能卖四千多台,极氪X岂不是可以翻倍?

极氪X 4月份刚刚上市,还没有一个完整的销售记录,但是从极氪另外两款车的销量数据来看,4月份共交付8101台(极氪001平均订单金额33.6万、极氪009平均订单金额52.7万),最便宜的极氪X肯定是更好卖的。如果你预算20万想买一台精致一点的电动SUV,极氪X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理想L7——新势力都学着点

不管你喜不喜欢理想这个品牌,你都不得不承认人家卖得是真好。4月份理想L7交付量破万,理想月交付量则达到25681台。很多人说理想是学大众一鱼多吃,这里不得不替理想证言一下:理想和李想的手段可比大众高超太多啦。

理想L7负责大五座SUV市场,还能拉低人手门槛,理想L8主攻6座SUV市场,理想L9同样是6座,但尺寸更大、空间更大。三台车定位清晰,配置版本简洁,你只要兜里有钱理想总能给你安排一辆合适的。

这三台车我们都有不短的使用时间和不少的使用场景,每一台都能保证SUV极致的舒适性和智能化体验,在底盘、动力、能耗上又有着同价位豪华SUV的水准。大多数人都很难不喜欢这样的水桶车,李想算是把中国用户的用车心理摸得透透的,这种反馈也直接表现在理想今年一路强劲的销量数据上。

反观其它新势力,蔚来4月份交付量只有6658台,没有公布单一车型的销量,估计最入门的ET5占了大头,蔚来最引以为傲的单车订单价格现在也很难拿得出手,产品体系的问题蔚来也需要重视。目前在销量上,蔚来能寄予希望的就是即将发布并交付的新ES6。

和蔚来一样出问题的还有小鹏,4月份交付量仅为7079台,这已经是新产品P7i加入产品阵营后的成绩。小鹏今年面临的形势很严峻,内部组织架构调整并没有起到什么明显作用,对外产品阵营混乱、布局不合理也没办法根本性的改善。个人觉得新车型G6的处境也很困难,想走量难度不小。

腾势D9——进击的比亚迪

3月份销量破万之后,腾势靠着D9一款车型在4月份继续销售10526台,看来30万+的D9热销不是昙花一现未来将会是常态。而比亚迪4月份销量也是继续突破20万台达到210295辆,一季度已经完成王传福年度销量规划(300万台)的21.18%。随着海鸥、腾势N7、腾势N8、高端车型仰望U8等在今年完成上市并销售,比亚迪冲击300万总销量不是没有可能。

另外,据比亚迪最新一季度财报显示,比亚迪营业收入1201.73亿元,同比增长79.83%;净利润41.30亿元,同比增长410.89%;扣非净利润35.65亿元,同比增长593.68%,从去年到今年,比亚迪的增长速度不可谓不夸张,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已超过了2021年全年的净利润总和,比亚迪在2023年注定是要创造历史。

深蓝SL03——传统车企生力军

传统新能源车企中,除了比亚迪之外,深蓝汽车的表现也挺不错(3月份长安深蓝更名为深蓝汽车)。虽然目前只有SL03一款车型在售,但是仅凭这一款车深蓝的交付量就超过了蔚来和小鹏,4月份共交付7756台,累计交付量突破5万台。

深蓝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型SUV的S7即将上市,将同样提供增程、纯电、氢电三种动力形式,预计售价将会在20万左右。

广汽埃安4月份的销量成绩也很不错,达到了4.1万台。在10-20万元纯电市场,广汽埃安拥有AION Y、AION S、AION V多款产品,中低端市场话语权挺高,首款冲击高端市场的车型Hyper GT预售价21.99-33.99万元,不知道未来会表现如何。

以往销量盘点,只有重磅新能源车才能排得上号,不过从今年开始,无论是轿车还是SUV销量榜单前十,基本有一半都是新能源,传统燃油车的销量确实没什么看点,数量只减不增。像五菱缤果、理想L7、腾势D9这些新车型将是过万销量的常客,今年还会有海豚、极氪X、腾势N7、宋L等新车型加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