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70」起亚电动车计划信心十足,EV3 EV4 EV7抢先看

2023年05月03日 15:0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作为全球销量前三的汽车集团,全球第7大汽车品牌。起亚的电动化转型无疑是很坚决的。目前已经发布了EV6,EV9,EV5三款车型,这三款车型也都有引入中国市场的计划。而起亚于2020年12月完成EV1~EV9的商标申请。也就是说,预计最多将推出9款电动汽车。

其实EV系列只是在E-GMP纯电平台上推出的纯电动汽车。在韩国市场,起亚还推出过不少纯电动汽车。有轻型车Ray EV、小型SUV Niro EV和Soul EV、商用车Bongo EV等,今后EV+数字的车型,是指使用电动汽车专用平台的车辆。

图注:起亚EV9量产车

除了已经上市的EV6和EV9之外,EV3、EV4、EV5、EV7等4款车型也将上市。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上市的EV1、EV2、EV8等也有可能。也就是说,2033年内可以推出少则4款,多则7款电动汽车。

图注:起亚EV6

【起亚EV3,2024年上市,对标特斯拉model 2】

EV3是起亚小型电动CUV。今年2月,起亚汽车通过劳资雇佣稳定委员会就各工厂生产新车的时间达成协议,并公开了协议。其中,2024年起亚光明工厂生产目录中增加了EV3,吸引了人们的视线。委员会表示,EV3生产似乎已经确定,但EV3信息非常有限,因此有各种猜测。

去年8月,美国汽车专业媒体《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预测EV3上市时间为2026年。但随着2024年EV3的生产确定,预计EV3将在比上述预测更早的时间上市。

图注:起亚RAY

虽然EV3上市提前的原因有几个,但专家分析称,为了在电动汽车价格战中抢占市场,起亚也需要3000万韩元左右(15万元左右)的普及型电动汽车。今年年初,特斯拉以压倒性的营业利润率为基础,对其电动汽车实施了果断的折扣政策。

受此影响,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也在为具备价格竞争力而努力。“电动汽车很贵”的现有印象正在被打破。明年即将登场的特斯拉Model 2(预计车名)将以2.5万美元的价格行驶350公里以上,显示出巨大的竞争力。

因此,起亚也将加快普及型EV3的上市,在技术和知名度等方面取得抢占效果。EV3最早将于明年上市,价格将与特斯拉Model 2相似。

图注:起亚EV4假想图

【起亚 EV4,紧凑型SUV,尺寸类似赛图斯,2025年上市】

EV4预计是紧凑型SUV车型。虽然在分段上与EV6位置相同,但考虑到起亚车辆命名体系,预计尺寸将小于EV6。现有EV6全长4680毫米,全宽1880毫米,全高1550毫米,轴距2900毫米。EV4预计有赛图斯大小。

EV4也搭载了电动汽车专用E-GMP平台。目标是在与EV6共享动力系统的同时,安装58.6 kWh和77.4 kWh容量的电池组,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

图注:起亚EV4假想图

虽然没有谍照或官方概念图片,但一些外媒预测EV4设计不会像EV6一样流线型,而是会有一些棱角,车内空间利用率也会非常宽敞。

据悉,EV4或许会成为欧洲战略车型。可能不会在韩国本土上市,EV4将于2025年公开,预计价格在3000万韩元左右(15万元左右)。

图注:起亚EV5概念车

【起亚EV5,准中型SUV,2023年11月中国生产,出口全球】

EV5是即将上市的起亚EV系列中信息披露最多的车辆。EV5今年3月在中国上海举行的“起亚EV日”上公开了概念车。EV5预计今年11月在中国量产,并出口全球。

图注:起亚EV5概念车

EV5也是基于E-GMP的准中型SUV。其特点是在面向未来的外观的同时,还采用了多种环保材料。据公开的概念车样子显示,与EV9一样,采用了活动座椅,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室内空间的利用率。

EV5虽然在中国生产,但韩国上市的可能性也很高。最近在韩国道路上目击了疑似EV5的测试车,韩国用户也期待EV5能在本土上市,但尚未确认正式上市的消息。

图注:起亚EV7假想图

【起亚EV7,中型SUV,2024年生产,尺寸在狮铂拓界和索兰托之间】

EV7将开发成中型SUV大小。与EV3一样,最近通过起亚劳资雇佣稳定委员会计划2024年生产光明工厂。目前正在开发的车辆是否会以EV7的名字出现,EV8的名字也有不同的意见,但到目前为止,EV7的名字很有可能。

中型SUV EV7预计尺寸在狮铂拓界和索兰托之间,预计将提供5、7座车型。虽然官方图像没有公开,但通过海外媒体的预测图,比起EV6,将采用与EV9类似的强调直线的设计。

图注:起亚EV7假想图

与EV9一样,电池组的容量为99.8kWh,预计行驶距离将超过500公里。这里很有可能有两种,一种单电机,一种双电机。

EV7预计今年年底左右公开。预计从明年开始正式销售。虽然价格信息也没有公开,但有望达到7000万韩元左右(35万元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