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全面年轻,改用奔驰发动机,这台SUV卖15万左右能火吗?

2023年05月03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以往在20万以内选择SUV,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合资品牌的车型,而随着近两年国产品牌持续发力,如今再提到20万以内的SUV,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反而是自主品牌的SUV。

显然,在新时代SUV的较量中,自主品牌已经慢慢占据了上风。拼设计、拼动力、拼配置、拼底盘,国产品牌都有拿的出手的车型。不过另一边,传统老牌合资车企虽然在革新的步伐上有些慢了,但多年积累下来的品牌底蕴也是它们专属的优势。

所以,即便如今的国产品牌SUV已经足够出色了,但是在真正选择的时候,还是有不少人会考虑老牌合资车企的车型。

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里,东风日产逍客可以说是一颗常青树。即便这代车型上市至今已经过去了7年多的时间,但从市场表现来看,现款逍客近一年累计销量仍旧超过了13万辆,在紧凑型SUV销量榜中还能跻身于前十,这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显得非常不易。

为了能够让逍客持续保持自己的竞争力,2021年初,日产就在海外发布了新一代逍客,而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全新一代逍客也正式到来,新车在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大幅度升级,并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

和现款车型相比,全新逍客在设计上焕然一新,前脸V-Motion的设计很有立体感,犀利的全新前大灯攻击性十足,尾部则延续了回力镖式的造型的尾灯,但内部更换了LED灯带,完全摆脱现款车型稳重大气的形象,年轻时尚了很多,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对比现款车型,全新逍客的尺寸也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440/1840/1627mm,轴距2665mm,和现款相比增加了19mm。内饰方面,新车将提供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10.8英寸HUD抬头显示,中控多媒体系统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下方保留了传统物理按键。用料方面,座椅采用了菱形打孔格,中控台采用大量的软性材质覆盖以及皮革包裹,整体质感有着明显提升。

此外,在大家最关心的动力系统方面,全新逍客搭载奔驰同款的1.3T发动机+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匹配CVT变速箱,预计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会有所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这台1.3T四缸发动机,是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戴姆勒共同开发。而全新一代的逍客采用的日产-雷诺-三菱集团共同开发的CMF-C平台,本身就可以无缝对接这台发动机。

除此之外,日产引以为傲的e-POWER混动系统也没有缺席。这套e-POWER混动系统由一台154马力的汽油发动机和一台190马力的电动机组成,汽油机仍然只给电池充电,不作为动力来源。目前国内上市的e-POWER车型为日产轩逸,其NEDC综合油耗仅3.9L/100km,配合41升的燃油,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公里。

价格方面,目前现款逍客的价格在15—18万左右,各地经销商普遍有3万元以上的优惠,也就说落地价格在15万左右。所以结合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全新逍客的价格大概率也会在15万元左右。

对于日产而言,全新逍客显然是一台“不容有失”的车型,而目前来看全新逍客也完全具有这种潜质。一方面目前逍客的市场表现和口碑仍旧稳定,另一方面换代后的逍客在设计、动力、配置上都有着明显的进步,如果未来正式上市的时候,在价格上能给到一定的诚意,那相信凭借着多年积累的口碑基础,还是能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