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是便宜!13万买A级纯电SUV,空间不输CR-V,续航430KM

2023年05月03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想买电车;但预算不足?预算不足;又想要大空间?这可能是很多消费者目前比较纠结的情况,如今的新能源车全面普及,但是纯电新能源车型普遍价格较贵,比如热门的A级SUV市场,纯电新能源车型起步价格至少15万左右,相比燃油车型10万块的起售价格还是贵了不少,不过随着更多厂商入局,以及电动车型普及和电池原材料成本下降,如今市面上出现了不少价格便宜的新能源车型,它们的起步价格已经和加上购置税的燃油车型相当,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台价格便宜的A级纯电SUV。

今天的主角是东风风行雷霆,它是一台标准的A级纯电SUV,相比同价位的其它车型它的空间更大动力更强续航也不错,最关键的是它的价格便宜,起步价格仅为12.99万元,这个价格已经和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燃油车型相当,性价比非常高,对于预算有限又有新能源车型刚需的消费者来说是最佳的选择。

东风风行雷霆是基于全新的EMA-E纯电平台打造而来,搭载了“铠甲电池”也是风行品牌首款纯电量产SUV,作为一台A级SUV,它肩负着风行纯电SUV销量任务,再加上凭借12.99万到22.99万的价格也能覆盖主力价格区间,而且这款车型热度最高的版本就是入门的430 Young版,性价比真的非常高。

外观上风行雷霆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未来的风行新能源车型都会延续这套设计,大胆的采用了无边框中网,内部为六角形车身同色装饰,造型新颖辨识度高,灯组方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回旋镖造型非常夸张辨识度很高,尤其是日行灯几乎从机盖延伸到了保险杆上。

侧面造型同样凸显运动风格,大量的线条组成了肌肉感十足的侧面造型,此外后排还有隐私玻璃,在搭配下部的包围运动感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轮毂造型也比较亮眼,尺寸方面为4600*1860*1680mm,轴距为2715mm,属于标准的A级SUV,空间表现比同价位的纯电车型要强不少。

尾部设计采用了贯穿式灯组,并且采用了熏黑扰流板,另外下包围也采用了大量的黑色饰板,整体上还是凸显运动风格,整体上来说风行雷霆的颜值还是相当在线的,尤其是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凸显了科技感的同时也将运动感拉满,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部分采用豪华风格设计语言,环抱式中控台造型饱满圆润,双联屏的设计也凸显科技感,而水晶档杆、金属饰板、钢琴烤漆面板等内饰设计也起到了烘托内饰豪华氛围的作用。此外车内空间表现也很不错,与常规A级SUV相比只大不小,另外搭载了L2+级的辅助驾驶系统,拥有12项辅助驾驶功能也符合新能源车型的定位。

动力方面东风风行雷霆搭载比亚迪提供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340N·m,与之匹配的是57.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和85.9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分别提供430KM和630KM续航,并且提供外放电功能。说实话13万不到买一台续航430公里的A级SUV还是相当划算的。

总结:风行雷霆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国产A级新能源SUV,同级别几乎没有对手,从产品定位来看它完全在同级别属于一枝独秀的存在,对于预算有限想买大空间SUV的消费者来说它可能是新能源车型中唯一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