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幅2000元,特斯拉售价“不降反涨”,为改款车型降价做准备?

2023年05月04日 07: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特斯拉官网显示,特斯拉在全球多地上调Model 3、Model Y价格,调价地区包含中国、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地。其中,中国地区涨幅最高,为2000元。特斯拉这一波逆市涨价的操作,让网友直呼等降价“等了个寂寞”。

其中,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涨至23.19万元,较此前22.99万元价格上涨2000元;Model 3高性能版涨至33.19万元,涨幅同样为2000元。


特斯拉Model Y价格上涨2000元至26.39万元;Model Y长续航版同样上涨2000元至31.39万元;Model Y高性能版上涨2000元至36.39万元。


在4月的时候,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掀起新一轮降价潮。目前,特斯拉在丹麦、新加坡、德国、中国香港、美国等市场已官宣降价,涉及车型主要为Model 3和Model Y。此次特斯拉的“不降反涨”,确实让人出乎意料。

不过有消息透露,中期改款的特斯拉Model 3或将在第三季度推出,此前涨价或新款车型造势,先抑后扬。前段时间,中期改款Model 3的谍照被爆出,外观内饰均有较大改动。

中期改款Model 3的前脸取消了鲶鱼头的设计风格,借鉴了特斯拉自家小跑车Roadster 2.0的设计风格,整体看起来更漂亮更精致。

中期改款Model 3渲染图

现款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Roadster

有国外网友根据泄露的后备箱盖图,设计了Model 3改款Highland的渲染图,预计改款特斯拉Model 3的尾灯会更加精致和秀气,极具辨识度。

Model 3改款Highland渲染图

现款特斯拉Model 3

内饰方面,改款Model 3仍然会保留原有的简约布局,不过可能放弃现款车型“毛坯房”的设计风格,采用更豪华、更富有档次感的用料,比方说中控台的木纹饰板将会被取消,并且将融入更多的翻毛皮材质。整体设计向特斯拉Model S靠拢,有望加入全新样式的液晶中控屏,以及半幅式yoke方向盘。

现款特斯拉Model 3内饰

特斯拉Model S Plaid内饰

动力参数方面,改款Model 3将搭载75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传说中的4680电池是否会搭载在Model 3上还暂不可知,根据Model 3百公里能耗11-12千瓦时来算,续航里程或将达到600多公里。

另外,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在2024年推出Model Y的改款车型,新车代号为特斯拉Juniper。新款Model Y将针对外观细节进行调整,换装全新的前包围和轮圈样式,但整体轮廓造型基本保持不变。

内饰部分,预计同样对用料进行进一步优化。此外,在智能化方面,新款Model Y有望搭载全新设计的仪表以及可旋转中控屏。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Model Y预计将首次推出七座版车型。相比于Model 3,特斯拉Model Y在空间上有不错的优势,尤其是后备箱空间上。但如果推出7座版车型,疆哥对它的乘坐舒适性并不抱期待,主要是用于应急使用。

动力性能以及纯电续航方面,新款Model Y或将推出标准续航、长续航、高性能不同性能续航版本的车型。新款Model Y标准续航版将换装全新的4680电池(国内版本4680电池或由宁德时代提供)。


还有消息称,新款的Model 3和Model Y,都将不再配备毫米波雷达,采用纯视觉方案。这也让不少网友浮想联翩,认为特斯拉是在做成本优化,这也是网友们认为特斯拉会降至20万以内的重要原因之一。

要知道,Model 3和Model Y是特斯拉的主销车型,想要走量还得继续降低价格。如果拥有更强更漂亮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更便宜的售价,特斯拉肯定会在世界电动车市场掀起一阵血雨腥风。据悉,改款Model 3将在下半年于上海工厂投产,改款Model Y则要等到2024年才会上市。对于新款车型,你是否期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