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销量月榜到周榜,新势力除了赚到流量还有什么?

2023年05月04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当我们对汽车品牌月销量数据习以为常时,新势力的出现,将多数品牌本月中旬才公布上月数据的习惯,变成了月初就放榜,比如4月1日就公布3月份的销量成绩,节奏瞬间被带快——新势力的动作能够如此迅速,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大多采用直营模式,数据统计相对便捷,扁平化的架构省去复杂的流程;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不卷不行啊,谁卖得好谁先公布就很骄傲,谁要是拖拖拉拉就给人的感觉有些拉跨。

每月至少增加三次销冠机会,这流量谁不要?

而现在,新势力们已经不满足于月初放榜了,而是在当月公布每周的销量成绩,似乎有一种双十一购物节发布实时销量战报的感觉。举个例子,在5月1日公布4月销量之前,部分品牌其实已经发布过4月第1周、第2周、第3周的销量情况了。相比于月初放榜冠军能够炫耀一番,现在通过周榜的形式,领跑者至少多出三次“夺冠” 的机会,相当于增加了曝光宣传的频次,比起传统车企月中才放一次榜的品牌,高调了不知道多少。

通过销量周榜引发关注,这就是不用怎么费力就获得的新流量,让公司白赚几波宣传机会,一个月至少多3次,一年52个周,相比原本一年才12次的月度榜单,要多出多少个“销冠”机会?而且这是实实在在的销量数据,消费者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市场热度,是能够帮助品牌更好地将流量转化为销量的。

在这个4月份,在已经公布的三次周榜单中,理想汽车就已经占据了三次销冠位置,比如在4月17日-4月23日的第三周里,理想销量是0.72万台,比第二名哪吒和第三名零跑的销量加起来还多。跳脱于新势力圈子之外,纵观整个豪华车市场,理想的周销量也是仅次于BBA和特斯拉之后。当友商一个礼拜只卖2千台,而销冠是其三倍甚至更高,这种数据上的直观感受每周都来刺激你一下,就有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效果,消费者更高频地接收到这个信息,会更快明白,原来TA才是销量老大。

刺激用户,也刺激销售终端

新势力相比传统车企,老车主引流、荐新的比例相对高一些,新势力用户更愿意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订车、提车、用车感受,向身边的朋友推荐自己的爱车。并且许多新势力在老带新的福利政策上也比较到位,给新用户购车优惠,给老用户积分或者其他福利。那么在社交平台或是粉丝社区看到周榜成绩的消费者,也会更有自豪感,随手转发分享的几率更高,茶余饭后跟车迷朋友或是身边准备买车的朋友聊起销量近况,也更有话题。

对于车企销售终端来说,发布频率更高的周榜显然更具刺激性,对于成绩出色的销售终端是激励,是一种正向反馈,对于销量落后的选手,则是一种鞭策,也会激发知耻而后勇的决心。当然,对于一些常年吊车尾已经躺平的选手,作用就不大了。

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能够在销量周榜中看到新能源市场的风云变化,更好地感受变化趋势,这也有助于我们进行购车决策。从销量月榜到周榜,新势力们越来越卷,相信围观群众的吃瓜热情还会继续保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