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73」4月韩国进口车销量,只见奔驰宝马,不见奥迪

2023年05月04日 18:34: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4月份韩国进口车市场在奔驰宝马之间的交战局面持续的情况下,沃尔沃延续了猛烈的势头。

数据统计,4月份韩国进口车新登记数量同比减少11.0%,达到20373辆。零部件供求问题缓解,数量相对宽松,但消费心理萎缩,大部分销量低于去年。

梅赛德斯-奔驰韩国继3月之后,上月也排在第一位。虽然仅售出6178辆,比去年减少21.0%,但E级(1278辆)、GLE(902辆)、GLC(805辆)。S级(771辆,包括迈巴赫)等均排在第二至第五位。供不应求的G级(381辆)也大幅上涨。

梅赛德斯-AMG G63

宝马韩国以5837辆排在第二位,同比减少12.3%。5系(1601辆)挤掉E级重新占据了第一位,X3(534辆)、X5(533辆)、X4(385辆)等SUV阵容依然反响热烈。

上个月奔驰排名第一,但以年度累计为准,宝马仍然占据优势。到今年第一季度为止,虽然形成了4000多辆的差距,但本月两个品牌之间的差距缩小到2850辆。根据即将全面换代的现行E级和5系列的停售时间,排名被推翻的可能性也很大。

排在第三位的奥迪韩国滑落到第九位(474辆),占据这个位置的是沃尔沃汽车。比2022年度增加20.0%,达到1599辆。主力车型XC60(582辆)的交付量比往年暴增227.0%。沃尔沃已经超越大众韩国,稳居第四位,与第三名奥迪的差距缩小到1789辆。

除此之外,雷克萨斯韩国(1025辆)和福特韩国(330辆)的增长率分别为114.4%和71.9%,展现了潜力。据分析,随着抵制日货运动的慢慢消除,半导体供需难等负面因素缓解,两个品牌的业绩有望大幅上升。

上月最引人注目的车型是保时捷卡宴(546辆)。在新款车型即将上市的情况下,销量依然比以前增加了114.1%。韩国保时捷的月销售业绩(1148辆)中有47.5%是卡宴的销售,占比非常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