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新能源销量①:埃安连破四万,理想接近上岸,五菱缤果爆发

2023年05月04日 23:5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5月份刚刚开始,就有一大批新势力公布了4月份的销量。几家欢喜几家愁。

喜的是头部新势力们又前进了一大步,埃安更是连续数月销量突破了4万台,这已经是一家年销50万辆级别的新势力;

忧的是破万的企业依然只有4家,有不少新势力都在原地踏步甚至倒退。

4月份的新势力销量有哪些看点?哪些新势力有机会笑到最后?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埃安狂飙,渐入佳境

在所有的新势力中,埃安都应该算是一个异类。2021年刚刚实现月销破万,2022年就已经能轻松破两万,如今更是月销达到了4万+,并且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埃安的强大在于均衡,作为最早入局新能源的品牌之一,埃安有着非常完善的技术布局。在电池领域,埃安有名声大噪的弹匣电池,做到了长续航和高安全兼顾;在电机领域,全新Hyper GT仅凭单电机就实现了4.9秒的加速;在智能化领域,埃安也有了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简言之就是,起得早还努力。再加上聚焦15万-25万级别,让埃安牢牢抓住了主流消费市场,最容易积聚口碑效应。

(2)理想发力,挖BBA墙角起劲

4月份理想卖出了25,681辆新车,这也是这家新势力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这个成绩还是非常突出的。理想的成功之道其实也不难,就是疯狂挖BBA墙角。

30万-40万元的市场,以往能买什么车?大多数人考虑的肯定是BBA,主流选择无非是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这些。但理想给大家带来了又一个选项,大空间、高智能配置、不错的豪华营造,抢走了不少客户。单纯销量上看,理想已经不输雷克萨斯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这个成绩还是非常突出的。

按照现在的架势来看,理想已经无限接近盈利。这样一来,它可能会成为第一家成功上岸的没有主机厂背景的新势力。

不过忧患也存在,理想L7在首个完整的交付月份实现了交付过万。我们细算一下,理想L9、L8、L7都先后实现了交付破万,但理想的单月总销量却在2万级别。这说明理想这些车销量并不算稳定,甚至有互相吃订单的现象,还是希望理想能够稳住。

(3)缤果爆发,五菱逆势领航

五菱并没有公布4月份全部的销量,却预告了新车缤果的销量,这款新车上市首月卖出了16383辆,速度和热度都非常惊人。

大家都知道五菱有“神车”宏光MINI EV,主打的是极致的性价比。纯电架构、低能耗和高安全性是基准,但在配置方面也是能省则省,甚至最低配没有空调。要的就是把价格拉下来,让大家能够以最低的入门价格开上车。

而到了缤果,五菱则是主打的小巧精致。包括设计更加紧凑、时尚,车身线条俏皮可爱;同时配置极其丰富,高配带双10.25英寸联屏,内置LING OS系统,像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自动泊车这个功能一应俱全。

对于品质要求较高的年轻人来说,这款新车的诱惑相当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