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新能源销量②:极氪累计破10万,零跑回暖,哪吒智电之路成?

2023年05月04日 23:50: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5月份刚刚开始,就有一大批新势力公布了4月份的销量。几家欢喜几家愁。

喜的是头部新势力们又前进了一大步,埃安更是连续数月销量突破了4万台,这已经是一家年销50万辆级别的新势力;

忧的是破万的企业依然只有4家,有不少新势力都在原地踏步甚至倒退。

4月份的新势力销量有哪些看点?哪些新势力有机会笑到最后?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哪吒汽车,智电之路能成吗?

对于哪吒汽车来说,4月份11080台的销量可谓不咸不淡。喜的是依然维持了超过万辆的成绩单,同时高端车型哪吒S交付2237台,还算稳健;忧的是相比鼎盛时期超过1.6万辆的销量下跌了不少,品牌的整体定位也依然偏低。

对于二线新势力而言,光靠低价格走量显然不是出路,毕竟要直面埃安和比亚迪,不管是技术储备还是规模效应都不占优,因此必须有自己的“绝活”才行。

在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哪吒与地平线签署了全面的合作协议,将在2024年推出首款采用智能驾驶专用芯片征程5的新车型。同时哪吒还会推出首款纯电跑车哪吒GT,该车被定义为“新一代GT科技电跑”,基于最新的山海平台。

看得出来,哪吒将坚定往智电这条路上走了。

(2)零跑回暖,转型初见成效

零跑在4月份卖出了8726辆新车,相比3月份环比增长了41%。虽然整体销量不及巅峰期,但零跑的产品线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在4月份的销量构成中,零跑C系车的销量已经占到了83%,整体势头不错。

作为老牌新势力,零跑最早的销量担当是S01,后面则变成了T03,这两款的定位都是代步车。但因为体量的缘故,新势力光靠卖代步车是无法盈利的。因此在港股上市之后,零跑就开始了艰难转型,销量重点也变成了C11和C01。

今年3月份,零跑C11增程版正式上市。中型SUV的定位,6.8L/100km的亏电油耗,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配置,以及14.98万元起的价格,让零跑重新找回了性价比,这也是销量回暖的原因。

(3)累计交付破10万,极氪渐入佳境

4月份,极氪品牌的销量为8101辆,实现了连续3个月的正增长,也成功成为中国豪华纯电品牌销量冠军。能做到这一成绩,除了硬核的机械素质之外,极氪最大的依仗就是安全和豪华。

在安全方面,极氪一直以“全球五星安全”为设计目标。以极氪001为例,它的侧面可抵抗71.4吨(700kN)的瞬间冲击力,车顶承压能力也超过11吨,车身安全性为同级一流。同时它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也屡屡在中保研安全测试中突破纪录。

而在豪华营造方面,极氪也非常出色。刚刚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极氪X,就引入了大胆前卫的设计,包括具有交互功能的B柱、0重力座椅、可收起式坐垫、可移动中控扶手台、集成式冰箱等等,确实将豪华与实用完美结合到了一起。

用时仅548天就突破累计生产10万辆大关,极氪的前景日渐明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