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配置高动力强,岚图FREE用车成本高不?

2023年05月05日 01: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岚图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岚图FREE在2021年3月31日正式开启预售,定位是中大型SUV。岚图FREE共有增程式混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版本车型,起售价为31.36万元,是一款豪华SUV。

既然是豪华SUV,那么在配置和动力上自然也就不会差。以增程版车型为例,全系标配贯穿式可升降中控大屏、AR实景导航、L2级别辅助驾驶、面部识别、主动降噪、丹拿音响、座椅通风加热按摩、隔音玻璃和矩阵式大灯。

在中高配车型上,更是配备有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夜视系统、车内香氛装置、空气悬架以及运动外观套件。

动力上岚图FREE增程版均搭载了双电机和四驱系统,纯电续航最长可达205公里,零百加速最快4.3秒。不夸张的说,在插电混动SUV车型中,岚图FREE的这个加速成绩基本上难逢敌手。

所以,单就车辆本身而言岚图FREE在同级别车型中是一款产品力较为突出的车型。正如岚图汽车官方给它的定位:性能级智能电动SUV。所对标的车型,也是奔驰GLC、宝马X3以及理想L7等豪华SUV。

那么,它的用车和养车成本高不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这个话题。

首先,在全国大多数地区购买岚图FREE可以上绿牌,就是不需要交购置税,可以省下几万块钱。这也是目前新能源车相比传统燃油车,最大的一个优势。售价越贵的车,省的购置税也就越多。

其次,和理想L7一样,岚图FREE作为一台增程式混动SUV,在有充电条件的情况下日常使用的成本,几乎跟纯电动车相同。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200公里的纯电续航满足两三天的通行是没有问题的。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岚图汽车官方还推出了免费安装充电桩、终身免费OTA、终身免车机流量和终身免费救援等一系列售后政策。

依靠东风集团完善的销售网络,在销售渠道上岚图汽车全国已经有190家左右的门店。以河南省为例,省会郑州就有8家岚图的店面,能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综上所述,30多万预算选择岚图FREE,在能够享受近乎完美驾驶体验的同时,也能够最大程度的降低用车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