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智电化发展的时代 LEVC已杀入空间高端局

2023年05月05日 03:28: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5月4日,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LEVC在英国正式发布首个空间导向型纯电架构(Space Oriented Architecture,以下简称:SOA架构),以空间底层技术,打破物理极限,重构空间与出行的关系。此前,汽车在过去百年中,在造型、动力、材料等方面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在车内空间并没有发生任何实质性改变。此次SOA架构的发布势必将掀起汽车空间革命。

1908年,LEVC聚焦高端出行需求,在伦敦发布小转弯半径车型标准法规契机下,设计制造了世界上第一辆专用出租车,并逐渐发展成世界独一无二高端出行品牌。一个世纪以来,LEVC一直专注推动轮上空间的创新发展,开创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包括最小转弯半径技术全球第一,首创安全隐私舱隔断、首创出行对向会客座椅、首创副驾行李舱、首创无障碍关怀功能等功能技术。先后推出FX、TX等经典车型系列,为全球用户提供高端优雅的出行服务。

在2006年吉利控股集团入股后,LEVC走上了“双螺旋”创新上升通道,特别是吉利2013年全资收购后,累计投入超5亿英镑,以全球化体系推动LEVC由出租车制造商向新能源制造商转型。在迈进智能化、电动化新时代,汽车被赋予了更多场景需求和价值内涵,车内空间的演化也达到了临界点。与吉利混血十年后,LEVC迎来百年巨变进入零碳战略2.0时代,开辟空间新赛道,为用户提供更宽敞、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更触手可及的轮上空间。SOA架构及能够提供更多场景功能和情感价值的“XSPACE”呼之欲出。

吉利技术、研发、全球供应链支持下,LEVC发布的全新纯电SOA架构,不断强化汽车空间价值,把空间还给用户。空间方面,SOA架构打破物理极限,通过ODP平铺中置技术、尾部下沉式设计、大平层地板,实现得舱率突破75%,前后贯通长达1.9m的一体式无极滑轨,为“XSPACE”空间场景自定义提供了优质地基。此外,SOA架构还设计了巧妙的安全方案,通过四级吸能卸力传导设计,及三层九腔蜂窝体防撞设计,可满足正碰及侧柱碰中欧双五星安全标准,同时更有MPDB偏置碰安全设计,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以更高的验证尺度,满足中、英、欧五星标准要求。SOA架构创造的并不只是一个“大空间”,而是一个“大而安全”的“好空间”。

LEVC CEO南圣良表示:LEVC将坚持出行DNA,秉承空间主义,依托革命性的SOA纯电架构,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我们站在吉利全球化技术体系的肩膀上,LEVC将从底层技术,产品定义,市场覆盖,模式创新等方面构建竞争力,立足英国走向全球。在技术解决方案上做加法,在价值创造上做乘法。

得益于领先、开放的底层核心技术,SOA将全面提升中大型豪华商务车单车价值量,有望在这一市场带来千亿级增量,赋能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实现无限可能的商业价值。吉利控股集团全面赋能LEVC,通过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技术革新,持续助力LEVC战略转型,打造中国汽车全球化的“吉利样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