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集团、联创汽车电子与中兴通讯深化战略合作,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2023年05月05日 07:58: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4月22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联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汽车电子”)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在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与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CTO王喜瑜的见证下,联创汽车电子总经理邱国华与中兴通讯副总裁、汽车电子总经理古永承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同时,此次活动现场,联创汽车电子和中兴通讯联合发布了T-BOX产品方案。

本次联合发布的T-BOX产品方案,基于中兴通讯车规级4G模组进行整机设计与研发,并支持EAL4增强级国密算法、网络安全及独立北斗定位,主要芯片实现100%国产化,解决了芯片“卡脖子”的难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已经与多家主机厂开展合作。

此次活动,是继2021年联合创新中心签约后的又一项重大合作,双方以联合创新中心为基础平台,基于中兴自研车规级芯片的4G/5G通讯模组,T-BOX产品联合定义、开发以及供应链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业务和项目合作,充分发挥资源共享,开展跨界合作,加快推动自主创新合作进展。

上汽集团作为行业领先的上市公司,努力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创新转型,向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目标大步迈进。联创汽车电子作为上汽集团汽车电子自主研发的先行者和智能网联转型的压舱石,深耕智能底盘、智驾网联两大核心业务领域,并实现了全面量产,突破了汽车智能网联“卡脖子”技术,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注入中国智慧。

中兴通讯坚持以核心技术创新为客户不断创造价值为目标,基于芯片、操作系统、软件工程、数字化转型、软硬件协同及稳健的供应链等ICT硬实力,促进数智基础技术能力与汽车产业技术融合,助力主机厂实现技术创新,促进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格局中,联创汽车电子将与中兴通讯共筑数智基底、共创汽车生态、共赢科技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