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皮卡固有印象,体验锐骐7虎啸的多面人生

2023年05月05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提起皮卡这类车型,人们第一印象会是什么呢?工具车?做工糙?事实上,在如今这个时代,皮卡早已经是变了一副模样,不再是简单的运输工具,上能代步,下能拉货,而今天的主角就是如此,其名为锐骐7虎啸,只不过现在的它还要多一种属性,越野。

一个人越野,以自在驭自由;一行人越野,用热爱会群雄。如果越野有段位,不知道你会给眼前的锐骐7虎啸打几分呢?

其实从这辆车的外观上不难看出它的野性,新车外观采用了硬派机甲涂装造型,前格栅独特的虎牙元素大大增强了辨识度,整车使用了很多粗旷的设计,比如前后金属竞技杠、肌肉感十足的越野轮眉等,兼具越野属性和视觉冲击。

黑色的中网与绿色的车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两侧还带有竖状的防护栏,并加以黑绿双色涂装,与整个车色相互呼应,而前大灯组采用不规则的造型设计,在功能方面支持大灯高度可调和延时关闭等功能。

相比于前脸,车身侧面的亮点还是比较多的,首当其冲的便是冲天的进气口,这个配置越野时谁用谁觉得香,而宽大的轮眉则在视觉效果上形成了宽体的效果,车顶上方则还带有行李架。不过话说回来,作为一辆皮卡,我们好像也不必为装载行李的事情而发愁,毕竟后面的车斗有着不错的空间,如果怕风吹日晒,也可以加个盖子。

走进车内,忽然感觉有些不认识了,毕竟人们印象中的皮卡都是“粗糙”、“简陋”这些关键词,而锐骐7虎啸内饰演绎的则是“精致”、“科技感十足”,银色的镀铬装饰我们暂且不提,这随处可见的软质材料让人总觉得这是一款乘用车。

三幅式方向盘集成了多功能按键,依然有着银色镀铬装饰条作为陪衬,可对多媒体、音量大小、播放源等进行调节;12寸悬浮式直瀑式竖向大屏真的给整个车内增添不错的科技气息,一点都不像是皮卡该有的样子,其内置新一代车联网系统,使用时的反应速度灵敏,并且还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配置方面,新车拥有主驾驶电动座椅、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远程启动、远程开/关空调、远程寻车等,并且还有透明底盘加持,为日常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性。

锐骐7虎啸拥有汽油和柴油两种动力,本次试驾的是柴油版,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2千瓦,最大扭矩420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ZF的8AT变速箱。

本次试驾其实可以分为两部分,越野和城市试驾。当然了,前者所挑战的路面并不难,基本以碎石路为主,对于锐骐7虎啸来说非常简单,打开高速四驱模式即可通过,而那出众接近角也让它拥有了更多的容错率,配合透明地盘的功能,即使是个越野小白,也依然可以在这样的条件下飞驰。

新车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整体调教还是比较舒服的,能够有效过滤掉细碎的震动,尤其是在越野路段,经过的碎石路面并不会让人有太多的不适。但需要注意的是,前后两排的乘坐感受并不一样,前排的体验无疑要更好一些,韧性更强,这一点也得到了同车媒体的认可。

行驶在铺装路面上,锐骐7虎啸感觉和城市SUV的非常像,可三挡调节的电助力方向盘,让这辆车在各种路况下都能游刃有余,虚位较多,有助于越野的行驶。

新车具备经济、标准、运动等多种驾驶模式,在城市中行驶时我们可以将模式调节至运动,这时候你会得到一个蠢蠢欲动的猛兽,转速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位置,但由于车身较重的关系,所以要提前预判刹车距离,把握好油门踏板的开合角度。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ZF的8AT举世闻名,但放在每个车上却都能体验出不同的感受,而锐骐7虎啸上的也是如此,升挡积极,降挡响应快,但细节上匹配还有待调整。比如在下坡时,经历了刹车之后,在没有点油门的情况,锐骐7虎啸会莫名的降低挡位,转速攀升。

对于这一点,官方给出的解释是,保证后续的动力输出。但在我看来,这一点是有悖于常理的。首先,在下坡的时候踩刹车,说明此时我们并不需要动力,而是需要制动力,此时降挡并不是一个好的处理方式,下坡本身就会增加车辆速度。如果真的是为了让车辆保证持续的输出,那也应该是在车辆上坡的时候,细节还是有待调整的。

编辑总结:就现在市场上的皮卡标准来看,锐骐7虎啸可以算得上是优等生了,在动力、载货、家用性等多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16.88万的起售价在我看来并不算昂贵,毕竟它能带去你去的不只是那些寻常的地方,还有诗和远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