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4月销量:极氪超越蔚来、小鹏

2023年05月05日 10:21: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宋双辉

五一劳动节,勤劳的电动车企业们陆续公布了4月销量成绩单。

考虑到去年4月的特殊情况,绝大多数品牌同比都实现了销量的激增,零跑和小鹏则是唯二同比出现销量大幅下降的。而与3月相比,蔚来、深蓝和Smart则出现了环比下跌。

继3月破4万辆后,广汽埃安4月销量再度创新高,看来3月的优惠政策叠加广州市的新能源补贴发挥了效果。

上海车展期间埃安的高端品牌昊铂正式推出了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Hyper GT,预计将为埃安接下来的增长提供助力。

理想汽车4月也创造了新的交付纪录,单月超过2.5万辆,其中理想L7的首个完整交付月成绩过万。今年理想的重头戏还是纯电产品的推出,下半年表现值得期待。

哪吒汽车4月交付量破万,状态有所回升,并且推出了首款纯电跑车哪吒GT。这款车能否为哪吒打开新的细分市场,值得关注。

零跑4月销量持续回暖,交付量超过0.87万辆,前四个月累计销量接近2万辆。3月全系车型价格下调后刺激作用明显,目前C系列车型交付占比超过83%。

极氪连续三个月销量增长,4月突破8万辆,目前累计销量已破10万辆。极氪001目前是30万以上纯电销量冠军,极氪009则是50万以上MPV销量冠军。

深蓝SL03四月销量超过7千辆,累计销量已破5万辆,3月份第二款车型深蓝S7已亮相,待上市交付后将对深蓝的销量起到明显提振作用。

“蔚小理”中目前小鹏和蔚来排名已经与理想拉开了距离,小鹏汽车4月销量7千多辆,虽然环比3月小幅增长,不过同比去年下滑严重。

上海车展期间小鹏汽车今年的重磅产品G6已正式亮相,今年第二季度末有望上市交付,这款车能否改变目前小鹏汽车的颓势,值得重点关注。

蔚来这位新造车老大哥,4月销量已退至6千余辆,虽然4月底2023年的新车陆续交付,有望帮助蔚来实现销量的回升,何时能够跨过2万辆这个李斌口中的“及格线”,至关重要。

smart精灵#1四月销量环比三月出现了下滑,前四个月累计销量1.7万辆。4月上海车展期间第二款新车smart精灵#3已正式亮相,6月上市交付,将为smart的销量增长提供动力。

岚图4月销量稳步提升中,上海车展期间推出了继FREE和梦想家之后的第三款车型追光,产品线也涵盖了SUV、MPV和轿车。不过要想实现今年销量翻一到两番的目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