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探险者最强性能版!自带全地形轮胎、托森差速器

2023年05月05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口罩放开之后,人们渴望去撒野的心也渐渐复苏,由于在城市的生活太过于压抑,大家都迫切想往大自然耍耍。

因此,福特为“大男孩”们带来了在北美市场最火的Timberline系列,可以让大家尽情去野外撒欢,去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与普通版最大的不同是,Timberline系列能够满足“轻越野”的能力,且能保留城市SUV的舒适性、空间、油耗等表现。

而第六代探险者Timberline版也随着国人渴望想去撒野的心态来到了中国市场,相比起那些堆砌“大冰箱”、“大彩电”的新生代产品,在保证日常舒适性的前提下,更能征服并不复杂的野外环境,本质上是放大了更强的可玩性。所以,我们今天也试着盘一盘探险者最强越野性能版本。

由中国团队亲自操刀!

值得一说的是,探险者Timberline版其实是由福特中国设计中心团队协力打造,采用了以“山”为本的设计元素,结合源自万山之王昆仑山脉的力量,因此在宣传时官方也毫不客气将它称为“可上昆仑”的四驱利器,并且,在中国的名称也定为探险者昆仑巅峰版。

比起普通版探险者,新车最耀眼就是采用了“阿尔金橙”的车身配色,该配色也来源于“太阳升起时,照亮昆仑山脉的朝阳”,直接拉满了整车的辨识度。并且,探险者昆仑巅峰版不仅加入了全黑化的中网造型,还针对福特经典的蓝底银色字体LOGO,改为了黑底银字。这也是福特家族中首款运用全黑LOGO的设计,使得整车带来更好的观感效果,同时,也传递出探险者昆仑巅峰版更加有气势的面孔。

同时,福特官方还专门为新车设计了专属的昆仑山峰LOGO,在整车的两侧C柱、轮毂细节以及座舱之间,都贯穿着昆仑山标图腾的LOGO,诸多细节处都不忘了传递出特别版的身份。

当然,细心的小伙伴肯定会发现,在整车的底部探险者昆仑巅峰版增加了两个拖车钩的部件,看上去很像是装饰件,但是两个钩子也的确是真的,单个钩子就能承受最大1.5吨的拖拽力,对于户外越野需要救援时,探险者昆仑巅峰版完全能拖拽3吨以内的大型车型,发挥出它硬派越野的能力。

而为了满足舒适性的需求,其实探险者昆仑巅峰版的三围尺寸依旧是保留了相当宽敞的水平,长宽高分别为5066/2004/1797mm,轴距达到了3025mm,超5米的车长以及超3米轴距尺寸,能够满足一部分消费者追求大空间的需求,再加上2+3+2的7座布局,是能带着7个人一起冲上高坡,充分展现出满载的一面。

除此之外,探险者昆仑巅峰版对于车身高度也进行升级,整车拥有最大223mm的离地间隙、23°接近角、24°离去角,不管是城市上坎还是越野过坑洼路段,对于它来说,都是小儿科的事情。

当然了,作为硬派越野的能手自然也少不了“两双”能爬山的鞋,整车配备了18英寸的全地形REVO3轮胎。虽然是采用了AT花纹,但是为了更好控制行驶时的噪音、油耗等方面,福特装配了65%扁平比的尺寸,能够达到与普通城市轮胎一样的水平。并且,探险者昆仑巅峰版还专门为悬架系统的越野性进行了特调,阻尼筒芯内新增了专用的前回弹弹簧,避免压过一些颠簸路况,悬挂产生的多余震动,提升悬挂的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毕竟,按照官方定位来说,探险者昆仑巅峰版受众人群仍然是家庭用户为主,日常使用还是要保证舒适的调性。

高端用料,氛围感更强

在内饰部分,可以发现福特中国设计团队的用心,在整个座舱的设计灵感参照了“黑水湖”里流沙米色的搭配,运用了大量的“Dinamica超纤维环保麂皮”材质,以及橙色双缝线,更加强调出“豪华车”的身份特征,有效突显出设计感的格调。而且此类的翻毛皮用料,也要比传统真皮更加耐用,冬天温度不冷,夏天不烫,让其他乘客坐进车里,一打眼就觉得这车不便宜。

要说整个座舱里最醒目的还是这块27寸中控屏,集成了2.全新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包括了AI自然语义识别、爱奇艺、QQ音乐等功能,带给用户全方位的智能便捷化体验。并且昆仑巅峰版还自带了专属的开机动画,近乎4K的画质,开机效果别提多震撼了。

自带原厂托森差速器!

动力方面,依旧采用非常熟悉的EcoBoost 2.3T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最大扭矩425N·m,传统系统匹配了10速变速箱。而得益于探险者出色的调校功底,是同级唯一纵置50:50的后驱车型,发动机的本体靠近前轴中线之后,换言之,整车的动态性能表现也更加出色。

除了整车本身拥有极致的性能之外,探险者昆仑巅峰版还新增了后轴托森®限滑差速器,当一侧车轮失去附着力时,限滑差速器可进行最大2.7:1的比例分配扭矩,将有效扭矩分配至具备附着力的车轮,能够帮助整车更快的脱困。

写在最后

当我看到探险者昆仑巅峰版配备上了如此硬核的越野装备,也不禁让我联想到,周末闲暇之余带着家人、朋友到户外亲近大自然,这是普通城市SUV所办不到的事情。所以探险者昆仑巅峰版如果作为周末撒野的玩伴儿,绝对能成为生活中的好伙伴。

而看到这里,应该也有不少小伙伴会问:“探险者昆仑巅峰版就没有竞争对手了吗?”其实不然,按照同级别来说,与探险者昆仑巅峰版接近的就有坦克500,但是,昆仑巅峰版配备更多纯粹的越野套件,以及出色的乘坐舒适性,即便是自带“三把锁”的坦克500,也难以和探险者昆仑巅峰版形成竞争关系。也就是说,探险者昆仑巅峰版仍然还是同级别里独一无二的存在。

毕竟,出厂就自带改装的越野套件,同级别里能选择就不多了!最后,据兵哥从官方人员了解到,探险者昆仑巅峰版未来的价格将定在40万左右,那么各位看官觉得这个价格能接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