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量产!中国首款双门双座敞篷纯电动跑车,MG第二款全球车来了

2023年05月05日 15:13: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4月18日,双门双座敞篷纯电动跑车MG Cyberster作为上海车展MG展台的压轴彩蛋,全球首发。

两年前的上海车展,正值MG Cyberster概念车首次亮相。那一年,MG宣布与用户共创,由用户决定量产与否。随着用户呼声“水涨船高”,以及订单数量增长,今年的上海车展现场,MG宣布MG Cyberster即将量产上市,并公布了量产车外观图。

“我们计划于今年7月在全球亮相,并在第三季度上市,实现上市即交付的目标,整体的产品节奏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家俊透露说。

中国首款双门双座敞篷电跑

“跑车是职业汽车设计师的终极梦想,让跑车量产化就是梦想的最高境界。如今,这个梦想即将实现。”展台上,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设计师邵景峰激动万分。

汽车行业越来越“卷”。本届上海车展,记者在一些新势力展台也看到了纯电动跑车,但同时具备软顶敞篷、剪刀门、宽体低趴造型这几大跑车要素的,MG Cyberster可以说是独一份。这是中国首款双门双座敞篷纯电动跑车,拥有纯正的欧式敞篷车比例。

更重要的是,在 MG Mulan出海大获成功之后,MG Cyberster将成为MG品牌第二款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高品质纯电动车型。“MG Cyberster由全球设计团队共同打造,并且启动了用户众筹项目,仅在泰国就收获了8000多份订单。”陆家俊说。

“要打造全球爆款车型,就要率领全球团队,用全球化的视野去思考。”车展现场,邵景峰向大家展示了一张他在英国设计中心参与评审的照片。“上汽英国团队早在2017就开始了全新一代电动跑车的探索。2021 年以后,上海设计团队联合全球团队开始全面启动量产研发,将新时代的智能体验与经典的 MG 英伦跑车文化再次进行深度融合,也就是成就6年后的今天完美的量产之作。”

“很心动!期待进一步发布具体配置和价格。”有现场观众表示。犹记得两年前MG Cyberster刚发布时,喊出了“我们的目标是让广大中国消费者都能够买上一款梦想跑车”的口号,不少消费者对这辆车充满了期待。

MG7上市订单数量远超预期

除了MG Cyberster,本届上海车展MG展台的主角当属MG7。

这是上汽名爵旗下首款黑标车型,于车展开幕前两个星期上市。“MG7自上市以来,订单数量远超预期。现在前往MG 4S店体验和试驾MG7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很多店的试驾预约都被排满。”陆家俊坦言,“目前已有不少用户顺利提车,销售订单也在持续上涨,势头火爆。希望大家尽早预订,给我们预留更多时间排产,提供高质量的交付服务。”

不少消费者被这款车的品价比所打动,特别是1.5T车型。据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销售运营总监陈天荣介绍,MG7 1.5T车型所搭载的是上汽蓝芯第三代高功率发动机,入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匹配世界十佳变速器之一的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最大马力188匹,最大扭矩300牛米,1500转即达峰值扭矩, NEDC百公里油耗仅5.6L,更好地兼顾了充沛动力与燃油经济性。还有无框车门、带来360度全景视野体验的可开启式玻璃穹顶、BOSE Premium音响系统、斑马维纳斯2.0智能系统、高强钢比例达84%等配置。同时,用户可以自选自适应三段式电动尾翼,带来更稳定的驾控表现。

“3月份,汽车市场‘卷’起了价格战。MG7上市时,我们也和大家开玩笑说:MG7是买配置送车。事实上,这样的定价对整个企业来说,是很严肃、慎重的决策。”陆家俊坦言,“从目前的终端反馈来看,用户认为MG7的定价相当厚道和诚恳。我们收获了用户的口碑和好评,这对我们是一种促进,让我们能够在未来不断夯实产品,把车辆的品价比和产品价值做得更扎实。在价格战中,我们更关心的是车辆的品质,MG希望以更诚恳、更务实的姿态拥抱目前的市场环境。”

车展现场,MG更是宣布,MG7 2.0T 和1.5T车型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以海拔差5978.17米的成绩,刷新了“燃油汽车穿越最大海拔高度差”纪录,收获了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登上了国产燃油车的新高度,进一步验证了其超强性能和超高可靠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