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博朋克车身,还有滑板底盘,上汽大通这款逆天皮卡明年就能见

2023年05月05日 15:13: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当全新概念电动皮卡的“盖头”被拉下,纵是见多了上汽大通MAXUS新车发布的媒体记者,也要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叹:当赛博朋克风叠加到一辆“肌肉”皮卡上,还有滑板底盘,实在太酷了!

4月18日,在第二十届上海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大型纯电性能皮卡”GST概念车全球首发亮相。“这款创造了国内首个非承载式纯电底盘架构,实现‘全地形智能底盘’‘CTC电池(从电池到底盘的一体化设计)’‘四电机分布式驱动’‘Tri-dim融合控制’四大技术的纯电动皮卡,有望在明年正式推向市场。”上汽大通总经理郝景贤表示。

让一众媒体记者浮想联翩的是,按照上汽大通以往的风格,量产车与概念车的外观设计相差不大。也就是说,明年消费者看到的,很有可能就是一款彻底颠覆了传统皮卡造型的赛博朋克风皮卡,放眼全球市场,也是吸睛力十足。

场景化定义全新概念皮卡

“非承载式车身架构,上汽大通已沉浸多年,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这次我们在GST概念车的研发过程中,在这个基础上又给它叠加了CTC电池技术,彻底加强整体式底盘架构的强度和通过性。”上汽集团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谢铭诗表示,“采用半固态电池的话,续航里程可达到1000km,轻松满足用户对纯电动皮卡的续航要求。”

据了解,两三年前,也就是滑板底盘概念在国外兴起不久,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就已经着手在皮卡上进行相关技术攻关和场景开发,并“炼就”了如今这个支持12种全场景地形模式和100多种客户定制模式的全地形智能底盘,未来还将有更多的上汽大通车型在这个滑板底盘上进行孵化。

这个滑板底盘上的‘三电’技术与智能化技术的核心都是上汽大通自主开发和掌握的,最前沿的技术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郝景贤告诉记者,“同时,在不断突破技术边界的同时,我们更加注重场景化的定义,尤其是对于一款皮卡来说,如果只是停留在生产资料的场景,那也只是另一辆工具车。”

也因此,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汽大通展台上,观众看到了一辆无B柱对开门,创新4座布局,副驾驶座椅既可向外旋转45°开启迎宾模式,又可向后旋转180°秒变高级卡座,重构了皮卡车内空间的全新皮卡。

由于皮卡使用场景的特殊性,上汽大通对GST概念车的“要求”是,拥有领先行业的400mm超大悬架行程,同时有着航母甲板的承载能力,即使在负载3.5吨,行驶在高低落差超过1米的岩石路上,仍能自如穿行,突破了以往用户对皮卡,尤其是纯电动皮卡通过性的想象。

而在城市路况,735kW的超强动力配合14000Nm的峰值扭矩输出,它又可瞬间“变身”为一辆0-100km/h加速达3秒级的“性能野兽”。另外,创新研发的Tri-Dim控制架构,能够协调纵、横、垂三个方向的车辆动力输出和姿态控制,让GST概念皮卡解锁前所未有的操控体验,即使遭遇单轮爆胎,也能快速稳定车身姿态,确保车辆继续平稳行驶……可谓一举承包了全场景越野出行体验。

与全球经销商一起共创市场

上海车展期间,来自北美洲、南美洲、澳新地区和欧洲市场的数十名上汽大通经销商伙伴聚会到上海,与上汽大通一起探讨未来的产品,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开拓。仅在欧洲市场,2022年上汽大通销售的1.8万辆车辆中,就有80%是新能源汽车。而且,还很年轻的上汽大通皮卡在海外累计销售已经突破12万辆。其中,发达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比更是超过了90%,这也进一步加强了海外经销商的向心力,以及对上汽大通各类产品,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信心和期待。

上汽大通成立12年来,大约有1/4的产品销往海外,并已经在海外形成了5个万辆级市场。这次有这么多经销商组伙伴团来到上海,也都看了我们为全球市场打造的这款全新纯电动皮卡概念车,和他们沟通的过程,恰好是我们产品最终定型前的一次大型用户共创活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经过多年的海外市场打拼,并接连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细分市场收获佳绩后,上汽大通已经形成了纯电多人出行和纯电物流两大主力产品路线。此次上海车展,上汽大通新能源汽车品牌“大家MIFA”旗下全新纯电家用MPV大家MIFA7谍照曝光,也成为海外经销商关注的焦点之一。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上汽大通在纯电多人出行和纯电物流两个领域都将有重量级产品问世。据记者猜测,大家MIFA 7应该就是多人出行领域的新车,而此前在上汽大通内部一直很神秘的MILA项目,新车或许也很快将露出水面。

在GST概念车和纯电家用大家MIFA 7“双箭齐发”的同时,上汽大通MAXUS还在本届车展上展示了MPV、SUV、轻客、皮卡、房车等十余款车型组成的“定制天团”,其中包括上汽大通MAXUS邀请用户参与多轮共创而来的新途V70共创版、“全尺寸新生代智能MPV”G90和“豪华硬派全尺寸SUV”领地,以及“大家MIFA”旗下“大家庭旗舰电动MPV”大家MIFA9、“大家庭豪华电动SUV”大家MIFA6、“大家庭舒适电动MPV”大家MIFA5,集体展现“大家风范”。

“我们的轻客叫‘新途’,新能源汽车叫‘大家’。不久之后,上汽大通皮卡的中文名字也将正式和消费者见面。”郝景贤告诉记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