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获取缓刑,前奥迪CEO或对“排放门”供认不讳

2023年05月05日 19:09: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自外媒获悉,此前大众奥迪“排放门”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奥迪前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的辩护团队表示,施泰德准备就“排放门”事件中未做出管理决策的指证供认不讳,此举可换来他自身的司法缓刑处理,检方将对其处以110万欧元的罚款。

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于2015年承认使用非法软件在排放测试中作弊后,作为时任奥迪掌门人的施泰德,在2020年因其在丑闻中的作用而被指控欺诈。

检察官称,大众奥迪的工程师作弊操纵发动机,使其在测试台上的废气排放数值符合法定废气排放值,然而其量产车在道路上被临检时却都不符合法规要求。

施泰德被指控未能在知悉排放不合法规的情况下,要求公司停止在欧洲销售相关排放不合规车辆,即使在美国市场被发现发动机作弊后他也未做出任何回应。

至2020年已有四名奥迪大众保时捷汽车公司相关高管因其事件遭到起诉。

施泰德的律师团队将于5月16日发表自辩声明,之后司法部门将决定其声明是否完全认罪,如果不认罪施泰德将面临1.5至2年的监禁,如果他同意认罪,将被执行缓刑。

检察官要求施泰德缴纳200万欧元罚金,理由是施泰德在奥迪大众的薪水以及他的金融和房地产资产。施泰德的律师团队最初认为110万欧元太高了,施泰德目前根本没有能力支付如此高昂的罚金。

(图/文 网通社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