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76」起亚EV9成为首款支持“软件订阅”的韩系车

2023年05月05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集团通过起亚旗舰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SUV)“EV9”宣布以软件为中心定义汽车(SDV)时代开幕。

现代汽车集团4日通过集团官方视频频道公开了介绍起亚EV9采用的SDV技术(软件定义汽车)的视频。

EV9是起亚第二款旗舰电动化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基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作为SDV(软件定义汽车),具备了高速公路部分自动驾驶(HDP)、起亚互联商店、无线(OTA)软件更新等新的技术。

现代汽车集团通过视频介绍了“软件订阅FoD(Features on Demand)”服务,可以根据顾客的需要选择性购买软件功能。该服务首次适用于起亚EV9。同时,将以软件订阅FoD服务的形式在SDV(软件定义汽车)体系中持续扩张的多种软件产品。

EV9 OTA更新的适用范围不仅扩大到了现有的核心部件,还大幅扩大到了主要便利功能。随着OTA更新范围控制的扩大,可以更新各种功能和便利规格。无需将单独的设备连接到车辆上,即可通过云服务器和车辆之间的无线通信实现控制器软件的最新化。即使不访问服务中心,也可以补充已经应用的功能或添加新功能。

现代汽车集团2021年通过捷尼赛思GV60首次应用OTA更新。截至目前,6款车型共进行了约25次的商品性改善等无线更新。用户操作简单,停车过程中只需3~10分钟就能完成,更新发布后一个多月内平均有95%的客户进行了无线软件更新。

现代汽车集团将软件订阅FoD服务首次应用于起亚EV9,并通过“起亚互联商店”运营。通过EV9提供的起亚互联商店商品有:支持远程停车、出车和停车辅助的远程智能停车辅助2;可以在车头数字图案照明格栅上用5种图形表现个性的照明模式;可以在车辆上享受视频、高品质音源内容等。

EV9购买者可以通过起亚互联商店在必要的时间内应用所需功能。摆脱了在车辆出厂前决定所有配置的负担,可以随时随地自由添加所需配置。

现代汽车集团为了让顾客享受个人化的车辆体验,计划持续发展软件订阅FoD服务。以针对个人生活方式优化的配置为主,组成软件订阅FoD商品,并根据各自的个性直接组合商品。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不将与车辆安全直接相关的功能纳入软件订阅FoD范围。他还强调,核心是将配置选项规格的选择权还给顾客,因此也没有计划把使用频率较高的基本便利功能进行软件订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