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市长见证,上汽在泰国印尼搞了两个大动作|汽势视野

2023年05月05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真诚

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出海”按下“加速键”,分别在泰国和印尼搞了两个面向东盟的大动作。上海市市长龚正见证了上汽集团在海外的最新谋篇布局。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上汽正大新能源产业园区奠基开工仪式,最新在泰国春武里府合美乐工业区举行。占地12万平方米的产业园区,将聚焦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本地化生产,一期工程年内竣工,整体项目将于2025年建成。瞄准泰国乃至整个东盟市场,上汽新能源汽车“出海”按下“加速键”。据“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市长龚正调研上汽集团在泰投资项目,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资企业“走出去”等主题,了解企业需求,听取企业意见。

上汽集团是中国首家有系统、有规划、成建制“走出去”的汽车企业,在海外构建了包括创新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营销中心、供应链中心及金融公司在内的汽车产业全价值链,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上汽海外市场销量达到101.7万辆,连续七年蝉联国内车企榜首,这也是中国车企海外年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海外每卖出三辆“中国车”,就有一辆是“上汽造”。

早在2013年,上汽集团就联合泰国最大的知名跨国企业——正大集团发起成立上汽正大汽车有限公司,以加快MG品牌国际化进程为契机,启动基于泰国、面向东盟的汽车发展战略。作为上汽重要的海外生产和销售基地,2022年上汽正大整车产销达到3.2万辆,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等创新产品深受当地消费者欢迎。目前,MG品牌已跻身泰国乘用车销量前三甲,成为“高科技”、“互联网”、“年轻化”的代名词。

近期,泰国出台系列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积极建设“地区性大型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高速增长。为了抢抓发展机遇,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上汽正大启动新能源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包括标准厂房、物流仓库、集装箱堆场、动力站房,以及道路、照明、排水、停车场等设施,已有多家上游新能源核心关键零部件企业达成入驻意向。

与此同时,上汽集团旗下上汽通用五菱与印度尼西亚海洋与投资统筹部正式签署新能源汽车新项目投资谅解备忘录,将积极扩大在印尼投资,向当地市场导入更多新能源车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据“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市长龚正与印度尼西亚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卢胡特共同见证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上汽通用五菱还向印尼政府交付了50辆“新能源全球车”Air EV,作为2023年东盟峰会会务用车。

印尼作为东盟第一大经济体,人口近2.8亿、结构以年轻人为主,人口规模和人口红利“优势明显”,是一个拥有巨大潜力和充满活力的市场。作为最早在印尼投资建厂的中国汽车企业,2015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在当地累计投资超过10亿美元,已建成整车制造工厂、零部件供应商园区,以及140余个销售和服务网点。2022年印尼汽车市场总销量达104.8万辆,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销售超过3万辆,市场份额达到2.9%,同比上升17%,五菱(WULING)成为印尼最畅销的中国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