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aymo无人出租车扩大运营范围,存在事故风险被官员批评

2023年05月05日 21:54: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5月5日消息,据theverge报道,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分别在旧金山与凤凰城扩大了无人出租车的运营范围。

尽管无人出租车能够为人们带来便利,但是它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交通拥堵和事故,从而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这也导致该地区交通部门的官员反对Waymo 扩张无人出租车的运营范围。

一、运营规模逐步扩大 还增设了接机点

本次Waymo将无人出租车扩大运营规模,主要是因为它亟需吸引更多的客户,去扩大营收,同时它也想向人们表明乘坐无人出租车也是一种时尚。

在运营规模扩大后,目前凤凰城的运营覆盖总面积已达180平方英里(约合466.2平方公里),这是该公司在2020年首次推出无人出租车业务时运营区域的四倍。

另外,Waymo还在凤凰城的天港机场增加了一个新的接机点,该点位的增设主要是因为Waymo认为机场是网约车重要的拉客地点之一,但是在拉客时每辆无人出租车仅限4名乘客落座。

<a href=比亚迪海鸥7.38万元起售,最大续航里程达405公里">

▲Waymo无人出租车的运营地图

自2017年以来,Waymo就一直在凤凰城测试车辆,从凤凰城中心一路扩张到坦佩、吉尔伯特、梅萨和钱德勒,并将这些社区连接起来,同时Waymo的产品负责人Saswat Panigrahi也表示,凤凰城已经形成世界上最大的无人出租车运营区域。

当然,除了凤凰城还有旧金山,当前Waymo已经将无人出租车的运营范围覆盖到整个旧金山半岛,为人们提供免费的无人出租车服务。

但是,在旧金山的东北部,仅有Waymo信任的测试人员才能进入。

二、影响道路交通 被官员致函监管机构

随着道路上无人出租车越来越多,导致公路上频频发生交通拥堵与追尾的事件,当前旧金山的市政官员就要求这些自动驾驶公司放慢扩张的脚步。

<a href=比亚迪海鸥7.38万元起售,最大续航里程达405公里">

▲Waymo无人出租车

但是Panigrahi表示,Waymo的无人出租车一直都在改进,不会出现上述诸如此类的事件,同时他也表示他们在部署全自动驾驶汽车时就把安全放在了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旧金山的大雾已经让五辆Waymo无人出租车停在马路上,导致轻微的交通拥堵。

随后,该地区交通部门的官员向加州监管机构投诉,称Waymo无人出租车运营区域的扩张是“不合理”的,因为Waymo无人出租车最近就出现了阻碍交通和阻碍紧急救援人员的事件。

但Waymo回应说,“目前我们正在讨论如何应对这种情况,例如,在一般情况下,无人出租车意识到周围有安全隐患时,其理想的行为就是靠右停车,这也是司机处理的方式”。

结语:还需提高对无人车的管控 避免出现威胁人身安全的事件

Waymo作为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的领头羊,又将无人驾驶进一步做大,逐步扩大其运营范围,这足以说明它在自动驾驶领域中的巨大进步。

但在进步的同时,还需时刻注重无人出租车的存在究竟是否安全,那么通过上述信息来看,Waymo还需加强对无人出租车的管控,以防出现阻碍交通、威胁人们人身安全的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