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5匹+油耗4.7L!年轻人选SUV就看这几款

2023年05月05日 22:24: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JS

几年前我们对很多主流价格区间的产品都会有刻板印象,比如A级轿车绕不开日系“马路三大妈”,B级轿车肯定少不了雅阁、天籁、凯美瑞,而紧凑型SUV更是一直被CR-V、荣放和奇骏三大金刚占据。但是近几年随着各大品牌开始丰富自家产品线,推出了越来越多主打细分市场的车型。而这些车型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个性鲜明,你能够很明确地知道它们就是瞄准追求年轻时尚的用户群体。

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盘点几款有个性并且主打细分市场的车型,它们不一定是主流,但一定有属于它们的小部分用户群体。

吉利博越L

指导价:12.57-17.07万

老实说,博越L去年亮相的时候我一度怀疑吉利的产品决策出了问题。相比于同级的竞争对手,博越一直都是主打成熟稳重的标签,而博越L的到来直接就把标签给撕了!可见现在年轻市场真的是各品牌都不能丢掉的城池,哪怕是大刀阔斧调整基调都要去迎合。

博越L是博越的升级版,是吉利针对年轻人需求打造的一款时尚、智能、动感的紧凑型SUV。它的外观设计新颖大胆,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和LED大灯相当犀利有力,侧面的流畅线条和双色车身显得流光溢彩,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一直往下延伸,和前脸也相呼应起来。博越L的线条显得稍微有点用力过度,但视觉上还是非常有立体感。

动力方面,博越L可以选择的方案有1.5T、2.0T和1.5T混动三套组合,这在同价位其实是很罕见的。1.5T和2.0T这两套燃油动力总成大家都很熟悉了,就是领克同款,最大马力分别是181匹和218匹。懂哥最推荐的其实是1.5T的雷神混动版,它的3档DHT变速箱可以让这套动力总成的燃油经济性非常高,百公里综合油耗只要4.7L。没有续航焦虑还能拥有这样的油耗表现,对于家用车来说那简直是戳中了所有人的“买点”。

吉利推出博越L的意图其实很明显,它就是想通过博越本身已经打响的知名度,稍微拉长一下尺寸,再辅以自己核心的技术,打造出一款能够跟主流合资紧凑型SUV掰掰手腕的产品。而销量数据证明吉利这个产品策略很成功,博越L的销量长期稳居SUV排行榜的前十,消费者对它的实力也认可的。

福特锐际

指导价:16.98-21.18万

锐际这款车就突出一个性价比,作为百年品牌重新布局紧凑型SUV市场的战略产品,它就是想好靠着“美系大马力”这个卖点来拼出一条路,结果没想到还是碰壁了。

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这一举动即便是在当下也是震撼的,254匹马力匹配8AT,这样的动力总成在家用紧凑型SUV市场已经不多见了。当然锐际的实际动力表现也如大家对美系车的印象一样,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算不上优秀,尤其是变速箱的反应速度确实差强人意。但无论如何,在懂哥眼里优惠后只要15万的锐际它就是马力排量即正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运动性能和减轻车重,锐际的底盘还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料。虽然这个级别的SUV不应该把成本花在操控性上,但锐际的整体操控表现确实要优于CR-V和荣放这些竞争对手。如果你对产品知名度的要求不高,又想要一台开起来不那么无聊SUV,那锐际很可能是你的心头好。

之前刚上市的时候,锐际的设计在同级别还算是比较年轻时尚。但经过这几年新势力井喷式爆发之后,看惯那些天马行空再回来看看锐际,竟然已经没有当初的新鲜感了。不过配置方面它还是咬着牙紧跟时代,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支持SYNC+智能互联系统,并且高配车型也有全套的L2辅助驾驶。只要你不是被新势力宠惯的用户,锐际的配置水平还是完全够用的。

本田HR-V

指导价:15.99-22.89万

本田认为XR-V和CR-V都太追求实用,在15-20万这个区间缺少一款能抓住年轻人的产品,于是HR-V就来了。HR-V的上市颇有几分当年翼虎和锐际并驾齐驱的意思,它的定位是CR-V和XR-V之间。尤其是全新一代CR-V加长上市之后,HR-V的产品定位就更加清晰了。

从外观设计我们就能看出,HR-V的风格完全区别于家族的其它车型,圆润的轮廓你几乎在它的车身上看不到线条。说实话懂哥并没有觉得这样的设计很时尚,但市场反馈的数据告诉我们确实更多的年轻用户愿意选择HR-V而不是XR-V。只能说本田的手法打得很精准,能够抓得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点。

配置方面,这几年的日系新车总能给我惊喜。除了1.5T和混动版的两款入门车型之外,其它车型均配备了HondaSENSING辅助驾驶系统,符合L2级标准。而且高配车型还搭载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大屏,以及我在本田上从来都没享受过的Bose音响。看来年轻的消费力一直在逼着车企内卷,只有密密麻麻的配置单才有足够的吸引力。

因为HR-V和CR-V有一部分价格区间是完全重合的,所以网友们在选车的时候难免会纠结。加长更大的CR-V虽然实用,而且配置也不低,但它确实没有HR-V精致。如果空间不是你的硬需求,其实HR-V会更适合作为日常代步。

总结

如果没有新能源的搅局,像HR-V和博越L这类产品在未来的市场里应该会百花齐放,大家都想把市场分割得足够细和精准,这样就能把产品做的更加符合用户需求,不用款款车型都要考虑面面俱到。但可惜这也是个假命题,可能没有新能源的搅局,各大车企也不会这么内卷,如今的格局是如何都难定。懂哥只希望像这些为特定人群打造的产品可以有更多的声量,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发现它们并且欣赏它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