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或更名“A7”?宝马iX2大变样,这波新车谍照太猛了

2023年05月05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透过伪装提前洞悉新车信息。

撰文丨HAO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刚进入五月,就有一大波新车谍照流出,相较新车官图,谍照更能让人提前了解车型的设计、技术等产品亮点,以更好地对新车未来发展及竞争力做出预判。在最新一波的新车谍照中,出现了不少市场期待的车型,像是全新奥迪A6、凯迪拉克GT4、全新保时捷Panamera等,它们都有何亮点?不妨一起看看。

凯迪拉克“小号”LYRIQ

在推出LYRIQ锐歌后,凯迪拉克在电动化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快,其将推出一款定位低于LYRIQ锐歌的全新纯电动SUV,尺寸或与XT4相近,该车的路试谍照也于近日曝光。从相关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品牌标志性的横竖布置大灯组,造型修长且犀利,车头配备的是全封闭格栅造型。

新车侧面形态略带一些溜背处理,看起来更显动感。车尾则采用与车头相似的修长尾灯组设计,起到前后呼应效果。据悉,新车将基于BEV3平台打造,配备VCS智能座舱设计,或采用与开拓者EV相同的动力系统,有望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可选,续航里程在400-500km之间,预计最快在2024年底正式上市。

命名为“A7”的全新奥迪A6

奥迪在华市场的销量担当A6将迎来更新换代,新车骡车谍照已于日前曝光。不过,全新奥迪A6将不再称为“奥迪A6”,或将更名为“奥迪A7”,这听起来是不是很绕?根据此前的规划,奥迪未来将把偶数名称留给电动车型,奇数则用在燃油车型上,以更好地区分车型身份。因此,全新奥迪A6很有可能被重新命名为“奥迪A7”。

由于此次曝光的谍照均为骡车,中控造型也是“东拼西凑”而来,处于研发早期阶段,暂时获取不了太多有价值的信息。不过,从测试车型的种类不难看出,全新奥迪A6将继续提供旅行车、轿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而RS6也将如约而至。当然,这也将是最后一代采用燃油系统的奥迪A6,基于高级电动架构打造的奥迪A6 e-tron将率先在2023年与消费者见面,未来则逐步代替燃油版奥迪A6的地位。

更运动的宝马iX2

宝马iX1在2023上海车展完成了国内首秀,引来不少观众的关注,而与之定位相近,但更为个性的iX2的路试谍照也于近日曝光。从谍照来看,iX2较现款X2车型拥有更灵动的车身姿态,大尺寸的溜背式设计,为其营造出不错的姿态。高耸且略带翘起的车尾造型,带有一丝宝马X4的韵味。也许,宝马想更好地凸出iX2的车型定位,将其与iX1做出更明显的区隔。

内饰上,iX2将承袭iX车型的大致布局,曲面双联屏、iDrive 8车机系统等核心卖点都不会缺席。动力方面则将采用与iX1相同的动力组合,搭载最大功率313马力的驱动电机,并提供双电机四驱的布局。据悉,iX2最快在今年内亮相,并于2024年正式上市。

取消“五联表”的全新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的外观谍照在去年已经被曝光,近日又有新车相关的内饰谍照流出,由此可以推测,全新保时捷Panamera距离我们将越来越近。从谍照来看,全新保时捷Panamera采用了全液晶仪表,造型有别于现款车型的机械仪表+两侧液晶屏幕的设计,显示效果也从五联表变为三联表样式。显然,保时捷在经典和科技感之间选择了后者。

中控屏幕向前突出了不少,与液晶仪表形成不错的层次感。中控岛台区域的造型更为简洁,集成了空调出风口、控制按键、储物格等,换挡机构造型则变得更为小巧精致。

回顾全新保时捷Panamera的外观,新车将主要对大灯、尾灯、下包围等出做出调整,车身长度和轴距尺寸也将得以加长。虽然新车暂未透露动力信息,但预计会融入更多的电动化元素。据悉,全新保时捷Panamera最快在今年底或2024年上半年发布。

凯迪拉克首款轿跑SUV:GT4

凯迪拉克将在今年内推出GT4车型,新车可视为XT4的轿跑版本,但造型更为动感。从谍照图来看,新车与此前公布的申报图造型大差不差,溜背式的车身设计、修长的分体式大灯组、盾形前中网等设计元素都有所出现。新车内饰采用了贯穿式的中控屏幕设计,科技感和豪华氛围都营造得相当不错。

动力上,新车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组合,其中,1.5T发动机能输出204马力的最大功率;2.0T发动机则可提供230马力的最大功率,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车型可选。新车将基于通用E2XX平台打造,预计在今年中旬正式上市。

上述几款新车将在不久的时间与消费者见面,从以上的谍照信息来看,各款车型都有着不小的吸引力,相信面世之后会收获不俗的市场表现,甚至会对同级竞品构成竞争威胁。对于这些新车的前景,轱辘哥很是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