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前CEO“排放门造假”认罪,欲用839万换取缓刑

2023年05月05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最近根据外媒消息,奥迪前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塔德勒(Rupert Stadler)的辩护团队表示,施塔德勒准备就在大众汽车集团柴油排放事件中扮演的不当角色供认不讳,以换取缓刑和110万欧元(约839万人民币)的罚款,法院最终会在6月作出判决。

目前检方已经同意了这项协议,一名法官表示,施塔德勒将面临18个月至24个月的监禁,如果他同意认罪,将被缓期执行。但在达成协议之前,施塔德勒的辩护团队、检察官和法院之间进行了讨价还价,尤其是关于施塔德勒将支付多少钱来换取缓刑。

检察官以施塔德勒在奥迪和大众集团的薪水,以及金融和房地产资产为由,要求其支付200万欧元。施泰德的团队最初辩称,该罚款额度过高,因为他目前没有收入,且面临巨额法律费用。

现年60岁的施塔德勒,于2007年至2018年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2015年,大众集团承认使用非法软件在排放测试中作弊;2018年,施塔德勒因涉嫌妨碍调查,被德国检方拘留,并被大众停职处理。而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施塔德勒被捕对我来说是个沉重打击。一家汽车品牌的首席执行官被捕,这在以前从未发生过。”他说,“施塔德勒被捕实属意料之外,我认识的施塔德勒是个问题解决者。”

与施塔德勒一同受审的还有奥迪前发动机研发主管、后来成为大众集团首席工程师的沃尔夫冈·贺驰(Wolfgang Hatz),以及奥迪前柴油发动机经理乔瓦尼·帕米奥(Giovanni Pamio)和另一位前工程师,这名工程师后来成为了检方证人。对此,奥迪拒绝置评,称其不是审判的当事方。

2015年,大众汽车集团"柴油门"事件被曝光在公众面前。当年9月18日,美国相关部门发布公告称,大众汽车集团旗下部分产品在美国的排放测试中利用软件控制的方法进行造假。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这些汽车却大量排放污染物,最大可达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

之后,大众汽车集团承认了为车辆装载作弊软件的事实,通过在监控测试期间运行该软件,将数值控制在规定范围内以应对法规,实际上的尾气排放指数却远超出了规定标准。卷入到违规排放的汽车数量预计为1100万辆,主要为搭载EA189型柴油发动机的车型,涉及大众、奥迪、斯柯达、西亚特四个品牌。

由于作弊行为在2007年-2015年之间就一直存在,且涉事车辆数量巨大,据相关信息显示,这一丑闻至今已经迫使大众汽车集团付出了超过320亿欧元的罚款。截止到2020年,大众在“排放门”引起的罚款、车辆回购和其他和解费用上的成本已高达300亿欧元(约合2289亿人民币)。受到"柴油门"事件牵连,时任大众汽车集团CEO的马丁·文德恩和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均引咎辞职。直至2018年6月,奥迪品牌CEO鲁珀特·施塔德勒以及相关人员被慕尼黑检察机关拘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