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在成为颠覆者的极氪X

2023年05月06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现在的紧凑级豪华车市场,只有豪华品牌,没有豪华产品。”极氪CEO安聪慧在极氪X上市现场的发言,似乎正在预示着一场有关“豪华颠覆”之战的到来。

之前的紧凑级豪华车市场,基本是由BBA掌控,但随着电动化转型浪潮的愈演愈烈,悄然间游戏规则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电动化带来的产品性能与智能竞赛,让传统车型的“高级感”和“新鲜感”变得越来越少,而极氪X这台“小车”以全面的场景化展示,不仅切中了用户在感性上的需求,也向此前盘踞在这个细分市场的宝马1系奥迪Q3以及奔驰GLA们发起了进攻号角。

极氪的上上下下,都对极氪X充满着信心。

从何而来?这其中有极氪备受市场和消费者期待和青睐的品牌号召力,也有极氪X实现了性能和功能各个维度颠覆的产品实力,更有“用户思维”下展现出的无所畏惧的担当。

毫不夸张的说,极氪X在目前的传统紧凑SUV和豪华入门A级车市场已经具备了足够的颠覆能力,它的出现将让紧凑级豪华车时代一分为二。

绕不开的产品力根基

对于一款新产品而言,能够作出“颠覆性”的表态,其底气自然是源自过硬的产品力。毕竟在紧凑级豪华车市场,拥有如极氪X般优秀的实力,包括吉利控股累积下来的制造能力和产品品质,包括极氪001认证的产品素质,以及能带给消费者更有价值的产品体验,可能除了极氪X,也找不到其他第二款。

由此来展开看,诸如三电系统、产品设计、智能科技等基础产品力,极氪X业已具备足够的竞争力。

首先来看三电系统,极氪X的动力总成搭载前后四驱永磁同步电驱动系统(也有单电机后驱版),峰值功率315kW,峰值扭矩543N·m,零百加速最快可以达到3.7秒。同时后驱电机采用了碳化硅技术,释放性能优势的同时兼顾节能。

而与驾驶性能相当的,是极氪X拥有了更好的操控性。其搭载了可实现0.4秒切换的闪电切换智能四驱系统、自研XTCS智能防滑牵引力控制系统、可实现零百制动距离34.5m的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以及同级唯一标配的后副车架液压衬套稳定技术,从而达到了紧凑级豪华车在操控层面的天花板目标。

再看设计层面,极氪X延续了极氪一贯的极简风格,其采用“都市无界”设计理念,从车标开始呈现简约和扁平化。无框车门设计、无框电动外后视镜、隐藏式电动充电口盖设计,再到可选装的无把手电动门、智能LED投射大灯,极氪为追求极致纯粹的车身型面,将概念车的前瞻设计应用在了这款紧凑级车型上。

作为外形表达的延申,极氪X内饰依旧追求不牺牲功能性前提下的简洁干练。中控位置上的14.6英寸电动滑移智慧屏、主驾位置上的AR-HUD和8.8寸液晶仪表,都市霓虹氛围灯和冷暖双色柔光阅读灯、以及雾面金属材质的车窗升降杆、玫瑰金的衣帽钩等精致化配件,极氪X无处不在传达着自己的细节口味优势。

空间层面,极氪X的车身尺寸为4450x1836x1572mm,轴距2750mm,以此为基础,极氪X深入洞察车内使用场景,实现了空间改造。其改造了低频使用的后排中间座椅,打造出一台四座版车型。通过电动调节,增加31%的可利用空间。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提升空间灵活性,极氪X将传统的固定式中央扶手改造为智能灵动中岛,让格子间变平层,极大提升了空间利用率。

智能科技层面,得益于8155智能座舱计算平台和OMS智能座舱感知系统,极氪X搭载了行业首发的智能B柱交互系统,提供哨兵模式、人脸识别解锁、充电显示、宠物模式显示、车内生命体监测等智能体验。

总之,结合种种产品成果展示,已然可以深切感受到极氪X决定深耕的路径,其将这些基础产品力打造的足够优秀,从而去支撑“颠覆”的挑战,将该细分板块的内卷与比拼,推向一个新高度。

破局关键的功能性颠覆

纵观当前纯电车市场,要想做到颠覆并不容易,除了上文提到的基础产品力带来的优势,极氪X必须要有其他差异化竞争实力。

而在智能时代,尤其是在“场景定义汽车未来”的行业背景下,更人性、更平顺的“人机共驾”体验深受用户喜爱。极氪X要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就是让护航用户每一个出行场景的理念深得人心。

比如女性用车越来越多,她们对纯电车的优美感更加期待,而极氪X通过极致简约的车身线条,和行业首创的隐藏式外水切,让女性欣赏的线条感更加突出,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设计还不打扰到女性的美,因为其门把手是内嵌式,不会伤害到女性美甲,可以让女性时刻保持自己的美感;

比如用户进车内后,最希望的是能有最好的乘坐体验,极氪X采用了4D云端零重力座椅,拥有8颗震子SPA模式、加热、通风、22向电动调节等功能,足以让用户以最佳人体姿势随时进入小憩准备;

比如当用户需要在车内阅读、化妆时,极氪X有冷暖双色柔光阅读灯,达到了冷光阅读,暖光休息的功能,并且可根据化妆需要调节灯光;如果用户想观看影视,也可通过电动滑移智慧屏,实现主驾与副驾的位置切换;

当然还有,如果用户手机没电,可通过智能B柱人脸识别解锁,随时打开车门;等上车后,极氪X有50w无线充电装置,可以更快打开手机;如果用户是携带宠物上车,可以利用后排座椅折叠功能,也就不用担心宠物弄脏后排座椅;如果用户停车后发现主驾不方便下车,可通过极氪X的电动滑移中岛,在右侧下车;

也就是说,在出行场景中,极氪X提供了更加独立的智能体验空间,为用户在各个场景中都能提供极智的体验感。

由此可见,之前有很多人在质疑极氪X的前景,现在答案已经很明显了,从出色的基础产品力,到全场景面向出行,极氪X已然走进了智能造车时代的内卷,打破了传统紧凑级豪华车的天花板,树立起自己独特的优势:既有传统汽车的品质和敬畏感,也有新能源汽车的用户思维和执行力。

用户思维下的深耕之路

在极氪X发布会上,极氪方面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品牌实力和产品特点来定义豪华车的新标准。

以“颠覆者”的形象盛大登场的极氪X便是极氪在新形势下给出的答案。这一次,极氪要通过产品持续向用户输出,不仅要对紧凑级豪华车市场进行彻底颠覆,更是要对极氪在“大智能时代”里的定位与认知进行再度革新。

极氪很年轻,但极氪深知注重用户思维对于品牌和产品发展的意义,从极氪X这款产品上,也能够看到极氪具备快速嗅探消费趋势和需求的实力,和快速应对市场反应做出相应决策的技能,其以设计、性能、安全、空间和配置五个核心领域的全面颠覆,本质上是对用户需求的最佳回应。

所有的颠覆都不是自说自话,而是由消费者来回答。

日前,极氪公布最新数据,其4月共交付8101台,同比增长279%,环比增长21.6%,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成为中国豪华纯电品牌销量冠军。至此,极氪累计交付达101283台,达成10万台重要里程碑,也意味着极氪进入品牌发展的全新阶段。

今年6月,极氪X将开启交付,其与极氪001、极氪009一起构建极氪多元产品矩阵,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出行需求,届时,极氪将能收到更多用户思维带来的正面成果。

还是那句话:颠覆过后,时代真的变了。而由极氪X带来的新时代,恰恰属于极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