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新能源车,国产品牌和合资品牌的老总们态度迥异,原因在哪?

2023年05月06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新能源汽车将取代燃油车,你怎么看?

可能会有消费者想说:我拿着钱包看,谁能满足需求就买谁。

不过车企的负责人可能就没这么轻松了。

在这个行业变革期,他们的决策可能决定着车企的生死。

并且,面对汽车行业全面电动化的趋势,即便是车企老总们,判断也各不相同。

国产车企老总:不较劲、不抬杠、积极拥抱

在面对“汽车市场接下来会怎么走”这个问题时,中国汽车品牌老总们的思路高度相似。

长安董事长朱华荣表示:2023-2025年是新能源汽车抢位最后的窗口期,要加强核心技术研发。至于燃油车,朱华荣基本没提。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表示:汽车行业进入洗牌期和淘汰赛,只有品类创新才能赢得用户,中国厂商已经逐步掌握产品定价权。

一汽红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胜利认为:智能化、电动化是大势所趋,但国产厂商要掌握核心技术。

不较劲、不抬杠、积极拥抱新能源时代,这是国产车企老总们的共同思路。

其实,这不难理解,目前国产厂商贡献了80%的新能源销量,这里已经是他们的主场。

合资车企老总:忘不了燃油车

国产老总们对燃油车的忽略与嫌弃跃然于纸上,合资厂商老总们却有所不同,他们依然在强调燃油车的重要性。

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段建军表示:电动化转型是汽车行业变革中最大的确定性,但是,中国客户对豪华燃油车的需求依然稳定。

一汽丰田副总经理董修惠说道:丰田在中国市场上仍有强者地位,燃油车和电动车不是替代关系而是竞争关系。

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认为:中国品牌在底盘技术上有差距,不能因为中国新能源厂商的强大而产生民族自豪感。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赵英如则表示:燃油车还是用户的主流需求,电动板块和燃油板块都要搞。

对于合资品牌老总们而言,总结一下便是:燃油车,我还很强,我还有潜力可挖,我还能继续吃几年红利。

谁是真的“懂车”?

这些车企老总们都是身经百战,然而在对大势的判断上,国产车企老总与合资车企老总出现了明显分歧。

没错,国产车企老总对燃油车一脸嫌弃,他们中有很多人,新能源车业务并不出众,但敢想敢干敢砸钱。

反观合资车企的老总们,亦步亦趋,走一步看一步,谁也不敢扔掉庞大的燃油车。

他们中存在这样的现象:越是新能源搞得稀烂的品牌,对新能源越是看不上。

谁更懂车?

谁更有前途

一目了然!

结束语

行业大变革说来就来,在历史大势面前,所有头铁的厂商都会碰得头破血流。2023年了还在说国产新能源车不行的老总们应该扪心自问一下:你可有当年诺基亚的江湖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