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纯电SUV首选 试驾纳米BOX

2023年05月06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A0级纯电市场当中出现了这样的奇怪现象,大家的车型造的越来越相似,但是价格越来越卷,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便宜了或许是好事儿,但品质下来了肯定是坏事,纵观现在的A0级纯电市场,鱼龙混杂,有些车那堪比老年代步车的水准和品质真的让人头疼。近日,在郑州汽车公园内,我们试驾了A0级纯电市场的几台头部车型,看看这些“正规军”是否有什么独到之处。

作为同级别当中难得一见的SUV车型,来自东风纳米的纳米BOX毫无疑问是这次活动的主角,从一些软硬件的配置就能看出这台车端倪,譬如和普通乘用车相同的宽轮胎设定和现场其他产品的面条胎相比就是一股行业清流,而较高的离地间隙也意味着这款车具备标准的城市SUV的通过性。从外观上来看,方盾晶钻式大灯也使整车很有辨识度。同时,这台纳米BOX提供松果绿、黑咖色、蛋白色、青荷色、樱粉色多种配色选择,这些颜色也明显是非常年轻化的设定。

提到车身就必须要说到安全,同级车型在这一方面重视度不够,甚至有的车型并没有配备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功能,但纳米BOX车型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旗下CMF-A平台打造的“正规军”产品,整车采用的超高强度钢比例不低,标准的B柱结构和标配双气囊也让车辆的被动安全表现更优秀。而在纯电动车领域,电池安全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项,纳米BOX拥有通过欧盟安全认证的四层十重电池防护体系,让消费者用车放心。而在大家关注的电池使用痛点——续航里程方面,纳米BOX提供了三款分别为201km、331km、351km续航里程的产品以供消费者灵活选择,同时它也标配了直流快充接口,可以在半小时左右完成30%-80%的充电,这让纯电车型用车的便利性也大大提升。

对于我们日常用车来说,内饰是最常用的部分,它的设计好坏便利与否直接影响了我们的用车体验。这方面纳米BOX也是配置拉满,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十分吸睛,进阶版还搭配10英寸的中控屏。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悬浮式中控屏界面简洁明了,操作很方便,内置多媒体系统,支持手机互联、语音识别、蓝牙电话和倒车影像等多项功能。中控台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便于操作。镀铬装饰、旋钮换挡等提升了整车档次感。最为关键的是,这台车五门四座的布局,让前后互不干涉,用车更加便捷,而竞品多为两门车型,第二排的上下车其实挺费劲的。

试驾体验环节方面,刚才我们提到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MF-A平台完全算得上是同级别当中的佼佼者,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算是被他们玩儿的明明白白,法系工程师对于底盘的调校拿捏的非常到位,尤其是八字桩环节,连续的变向带来的悬架压缩在现场其他同级车型上可以用灾难形容,但在纳米BOX上,悬架的回弹和支持都表现的很到位,大角度过弯的车身侧倾不会很明显,弯道应对游刃有余,而且宽轮胎能够牢牢的抓住地面,让车辆有着尽在掌握的感觉。之字路本身很考验车身的抗扭刚性,大角度的方向变化没能难倒纳米BOX的车身,而且转向回正力矩适中,尺寸上带来的灵活优势也显露无疑,这才是“正规军”的硬核实力。

据悉,为庆祝纳米BOX勇夺首届川藏线代步车巅峰挑战赛冠军、同平台姊妹车型获得2022年同级别车型出口销量第一,东风纳米推出纳米BOX 冠军款,同时推出5000元冠军津贴,纳米家族全系限时抢购价4.57万元起(活动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