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0.09L油耗惜败奥迪Q5L 星途凌云优惠2万8到底值不值

2023年05月06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与车辆的空间、动力、科技感等指标相比,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考虑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油耗。毕竟这关乎到后续的实际用车成本,随着油价上涨,不少用户的每个月的通勤油费就占日常开销的一大部分。

日前从小熊油耗公布的各个细分市场油耗排名来看,在中型SUV这个细分板块中,还是有不少车型表现非常不错,将自身油耗控制在9L以下。星途凌云也进了前十名,1.6T车型的百公里真实油耗为8.98L,仅比奥迪Q5L Sportback多了0.09L,以微弱劣势屈居第二,可以说是自主车企中最省油的中型SUV。

但油耗低并不等于动力弱,星途凌云向来是强动力的代名词,无论是比自主还是合资相比,凌云在动力储备、驾控性能上的表现完全不输。就拿本次的燃油经济性榜首奥迪Q5L来说,它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可以爆发出190匹马力,但星途凌云所搭载的1.6T发动机也具有197匹马力,1.6T对上2.0T,竟然还能在动力数据上险胜奥迪Q5L。同等动力动力水平下,星途凌云的油耗更低,而同等油耗水平下,它的动力也有明显优势,足以可见星途凌云在发动机调教上的超高水准,才能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达到一个较好的平衡。

除了上述的优势,星途凌云在驾控性能的另一大重要衡量标准底盘调教上,也有极大的发言权。基于M3X火星架构PRO平台打造的星途凌云,采用的是与奔驰、保时捷同源的本特勒大师级的底盘调教,更加稳定的悬挂支撑为后续的驾驶品质打下良好基础。并且它还根据国内复杂路况进行了滤震调校,在确保舒适性的前提下又在操控性上做出了进一步的优化,让家用SUV也能不乏极致操控带来的驾驶乐趣。

更重要的是,现在前往星途天猫旗舰店购买星途凌云还有至高2万8的优惠力度,还可叠加1万元置换补贴,即便是四驱顶配如今到手也才不到15万。你购买一台奥迪Q5L Sportback的钱,足足可以拥有3台星途凌云,动力性能足以媲美的情况下,还可以得到更丰富的舒适性、科技感配置,超高的性价比不用多说,的确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