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国人也太可怜了,他们能买到的微型电动车,就这么几个

2023年05月06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微型纯电动汽车,最近几年在中国是挺流行的,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特别的火爆。其实这样的车在国外也有需求,特别是在欧洲市场。但是由于劳动力成本高,生产成本高,价格高,几乎没有什么性价比可言。现在国内能买到的微型纯电动汽车已经很多了,除了五菱宏光MINI EV,还有吉利熊猫EV,长安糯玉米等等。那么在国外市场,都能买到哪些微型纯电动车呢?

图注:雷诺Twizy

微型纯电动汽车并不适合所有国家,除了中国以外,在欧洲很流行。而在美国是没有任何市场的。

在狭窄的小巷较多的欧洲城市,超小型电动汽车很常见。微型电动汽车已经以西欧国家为中心需求增加,汽车制造企业也相继推出新车。

图注:雪铁龙Amy

雷诺向全世界销售了超过3万辆超小型电动汽车雷诺Twizy。法国雪铁龙于2020年4月推出了单人座Amy,在欧洲11个国家的销量超过2.3万辆。

据全球市场调查专门机构Fortune Business Insight预测,微型电动汽车市场规模将从2021年的约81.85亿美元规模增长到2029年的年均12.7%,达到约217.51亿元。

图注:双人电动汽车Wink Sprout

Wink Sprout是以纽约为基础的初创企业Wink Motors的电动汽车。大小(mm)全长2350,全宽1330,全高1620,重量仅345kg。搭载60AH LFP电池,充电一次可行驶64公里。价格从8995美元(6.21万元)开始。在美国,只能在35 mph速度限制的道路上行驶。

在国家大、道路宽的美国,微型电动汽车没有欧洲那么普遍。在交通非常拥挤的纽约,即使不偏离车道,也可以轻松行驶,平行停车也非常容易。

但没有普通车辆那么安全,小型车不需要接受碰撞测试,没有安全气囊。没有引入碰撞相关的安全设计。另外,隔音几乎不行,即使关着窗户也能听到车外的声音。

图注:Microlino

另一个超小型电动汽车是Microlino。它是瑞士新势力造车品牌Micro旗下的微型电动车。2021年在慕尼黑车展(IAA)上首次亮相。在设计上,采用复古设计。设计致敬20世纪50年代大受欢迎的宝马「泡泡车」Isetta的启发,再加上面向未来的元素。

这款车,车身长2.5米,宽1.5米,高1.5米,相比国内的五菱宏光MiniEV还小,车内空间只能容纳两名乘客并排坐,还配备了230L的后备箱空间,可以装载简单的行李。

Microlino的最大功率为17马力,最大扭矩为9.1kgm,最高速度为90km/h。搭载LG能源解决方案的14kWh锂离子电池,单次充电可行驶欧洲WLTP标准的最高230公里。

在美国电动汽车相关媒体Inside EV上可以看到试驾后记:“驾驶时噪音和振动比较大,一开始需要适应。没有转向助力,需要用力转动方向盘。”

由于轴距只有1555毫米,长时间行驶的乘车感有点不舒服。可爱的设计吸引了周围人的视线,对市内驾驶没有太大影响。

虽然微型电动汽车看起来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但有人主张,比起电费低、重量重的大型电动汽车,这是未来城市中心型移动的最佳替代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