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又卖爆了!4月销量12.67万辆,瑞虎8、瑞虎7等月销破万

2023年05月06日 19:17:01
分享到:

5月6日,奇瑞集团发布4月销量,数据显示奇瑞集团4月销售汽车12.67万辆,同比增长128%,连续11个月单月销量超过10万辆。1-4月,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45.7万辆,同比增长60.4%。

分品牌来看,奇瑞品牌4月销量为92,252辆,同比增长120.3%;1-4月销量33万辆,同比增长54.4%。星途品牌4月销量为8,102辆,同比增长339.6%;1-4月销量24,368辆,同比增长98.7%。捷途品牌4月销量19,005辆,同比增长145.7%;1-4月销量70,953辆,同比增长105.7%。

其中,集团旗下有三款月销过万车型,分别是瑞虎8、瑞虎7和捷途X70,销量分别是15,037辆、18,715辆和11,834辆。

4月份,奇瑞集团密集发布新品牌、新战略和新产品,意图扭转新能源落伍的局面。4月17日,我们@皆电 拍摄团队在上海车展现场拍摄到奇瑞瑶光C- DM以及揽月REEV两款新车,其中瑶光C- DM是一台中型插混SUV,而揽月REEV是一台中大型增程式SUV。前者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后者要等到2024年Q4季度。

另外,展台还展出了星纪元 STERRA ES,它是星途旗下全新新能源序列——星纪元STERRA的首款中大型纯电轿车。

瑶光C- DM

新车在外观上延续了燃油版设计,而“瑶光”作为家族的全新车型,在外观就能分出它和其他车型的区别。小溜背的造型可以看出新车定位相当年轻、前卫。

车头方面,瑶光C- DM的原创度比较高,上方狭窄修长的大灯配合竖直放置的日行灯,冲击力十足,当然大灯之间还有一个标着“EXEED”的饰板,看着有点美系车的感觉,很粗犷。下方则为菱形中网,可以进风,能辅助发动机散热。

当然作为一款插混车型,瑶光C- DM也有专属配色——幻彩白。内饰也新增了海王星配色。

C- DM的三围尺寸预计和燃油版一致,参考燃油版长/宽/高 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2815mm。车侧可以看到Coupe化的线条,而且还有隐藏式门把手。

车尾线条很多,但又不会显得杂乱无章,后杠两侧有类似战斗机一样的导风槽设计,而且是往上扬的,与车侧的腰线做到了相互呼应,尾灯则使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两侧做了轻微的下坠,中间同样有“EXEED”这几个大字,算是有不错的辨识度吧。

动力方面,瑶光C- DM搭载了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为第五代ACTECO 1.5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米勒循环,还集成了不少新技术例如HTC高效增压系统、i-LS智能润滑系统、i-HTM智能热管理系统等等,整机最高热效率44.5%,输出功率/扭矩115kW/220Nm。电机输出功率/扭矩165kW/390Nm。

据了解四驱车型会搭载3档DH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4.26s。搭载宁德时代35.43kWh电池,纯电续航165km,亏电油耗4.2L/100k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1400km。

揽月REEV

揽月REEV主打25~30万级市场,定位中大型SUV,而且造型四平八稳的,看上去就十分有气势。新车外观和燃油版最大的区别在于布置了充电口,而且车头的大中网也换成了更cool的熏黑风格。当然在配色等细节部分也有些改动。

与燃油版相比,REEV版的前脸主要是换了个中网,燃油版的中网有横向镀铬饰条,看起来会高级点,但我更喜欢REEV的熏黑中网,看起来就明显年轻不少,而且还有些许硬派越野车的效果。

新车大灯和雾灯都使用了LED光源,还有些很实用的配置,例如电动的后视镜、还支持电加热、位置记忆。

车侧线条相当硬朗,方方正正的很有阳刚之气,得益于这样的造型,侧窗面积足够大,所以坐到后排、三排的乘客也会有不错的开阳感。既然是个方方正正的SUV,那自然也不会有花里胡哨的腰线,可以看到除了侧窗下方有一条平直的腰线之外,门板就是一个大面积的曲面造型。

车尾沿用了燃油版设计,平直的大尾门+贯穿式尾灯,不过尾标为什么没有“REEV”的铭牌呢?

揽月REEV基于M3X火星架构2.0打造,同样配备1.5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不过DHT结构进行了简化。前电机功率/扭矩:145kW/310Nm,后电机185kW/350Nm。电池和瑶光C- DM一样都是35.43kWh,纯电续航150km,综合续航1200+km。

另外新车还支持对外放电、CDC悬架、NFC钥匙等等。

星纪元 STERRA ES

在4月初,奇瑞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星纪元·Sterra,首款轿车STERRA ES就在此次上海车展正式亮相了,新车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基于E0X高端纯电平台打造,预计会和比亚迪汉、小鹏P7等车型展开竞争。预计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STERRA ES有小溜背造型,所以从45度看有种运动轿跑的姿势,而且车顶线条十分流畅、轻盈,给人一种很灵巧的感觉。车头部分搭配细长且明亮的贯穿式大灯,而且纯电车型也取消了中网,现在看起来相当简洁。

这个ISD智能大灯能显示动画,未来会开发出更多用户场景,甚至还能支持DIY。

尺寸方面暂时未公布,但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新车车长在5m左右,车宽2m,轴距达到3m水平。如此修长的车身就能塑造出极致动感的溜背造型。

车尾的设计配合贯穿式灯组带来了不错的层次感。另外还有一个电动尾翼,支持手动打开和随速打开。打开时可增大后轴的下压力,从而提高高速路况下的车辆稳定性。

内饰现在尚未开放拍摄,但从目前的资料看,新车有Nappa座椅,有多辐平底方向盘,还有一个15.6英寸的悬浮触控屏。

新车基于奇瑞集团高端电动平台E0X打造,该平台可覆盖紧凑型至中大型轿车、SUV以及MPV,而除了纯电车型之外,还会有增程版车型。而技术细节方面据闻会用上800V快充,最高续航里程超过7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