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蔚来CEO反对车内大屏!你觉得多屏设计有必要没?

2023年05月06日 20:39:03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我对车里面搞一堆大屏为了孩子看视频方便,持保留态度。”

日前,哪吒汽车CEO张勇针对当下这种卷车机屏幕的风潮作出表态。在其看来,小孩子平时看手机、看pad时间已经够长了,这种习惯本来就难以纠正。

因此,小孩子在上车出行途中,应该多看看车外世界、听听音乐故事、睡觉或者跟大人互动聊天,而非换个地方继续看屏幕。

据其介绍,哪吒汽车目前暂无在后排放显示屏的规划。其这一表态也较为模糊,不排除哪吒后续在新车后排新增显示屏的可能性。

巧合的是,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蔚来CEO李斌也发表了类似的言论。“有人说你为什么不搞个大屏呢?我说我不会让我的孩子看大屏,为什么让用户的孩子看大屏?”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在此之前,李斌也多次表达过“车上其实不需要那么多大屏”的观点。张勇和李斌接连的发言,再度将车内是否越大越好、越多越好的争议摆在了人们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接受采访时也发表了对汽车屏幕的看法:“我是很坚定地反对汽车里有很多个屏幕的,屏幕多的基础是车里有很多人。

但一台车,多少时间比例有多少个人,再乘以一个比例系数,他们再用不同的屏幕,投入产出比,这个没太大价值。”在他看来,屏幕多是在浪费资源,产生的实际价值并不大。

但尽管如此,目前市面上的“多屏”产品还是比较吃香的,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理想汽车了。

比如理想L9更是把多屏卷上了新的高度,中控屏、副驾屏、全车HUD、方向盘交互屏以及后排屏五块大屏发挥着不同作用,其中后排娱乐屏被作为“带娃神器”供乘客们娱乐解闷。

而后排屏幕也逐渐成为一种潮流,越来越常见,例如极氪009和广汽传祺E9等车型也都有配备。

对此,你怎么看?你是否支持车企在车内设置后排大屏的做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