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首次搭载比亚迪电池;仰望U8钥匙曝光

2023年05月06日 20:58: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特斯拉首次搭载比亚迪电池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德国柏林超级工厂已经开始生产新的ModelY后驱基础版车型,新版本车型的特别之处在于将搭载比亚迪的刀片电池,这也是特斯拉在欧洲市场推出的首台磷酸铁锂电池车。

据悉,柏林工厂的新版Mode Y基础版将采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容量为55kWh,续航里程为440公里;而上海工厂的Model Y基础版,目前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为60kWh,续航里程为455公里。

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比亚迪的磷酸铁锂是刀片电池结构,可以直接安装在车身结构中,减少了重量和成本。

但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暂时没有使用比亚迪电池的计划,而是继续选择宁德时代和LG化学作为电池供应商。

仰望U8钥匙造型曝光

近日,仰望U8的车钥匙造型也正式被相关博主曝光,新车的钥匙采用枪灰色金属质感配色,并在边缘处加入镀铬元素进行妆点,凸显层次感,大气且有质感。

同时,品牌LOGO在钥匙背面进行喷涂,总体来看突出了个性、多元等元素,与仰望品牌属性相呼应。

奇瑞公布4月销量数据

5月6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汽车销量为12.7万辆,同比增长128%,连续11个月单月销量超过10万辆。

1-4 月,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 457,048 辆,同比增长 60.4%。

集团旗下瑞虎 8、瑞虎 7、捷途 X70 三款月销过万车型,分别在 4 月份贡献了 15,037 辆、18,715 辆、11,834 辆销量。

从品牌上看:

奇瑞品牌 4 月份销量 92,252 辆,同比增长 120.3%;1-4 月份销量 330,385 辆,同比增长 54.4%。

星途品牌 4 月份销量 8,102 辆,同比增长 339.6%;1-4 月份销量 24,368 辆,同比增长 98.7%。

捷途品牌 4 月份销量 19,005 辆,同比增长 145.7%;1-4 月份销量 70,953 辆,同比增长 105.7%。

宝马公布一季度公司业绩

日前,宝马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宝马一季度公司收入继续保持增长,达到368.53亿欧元,同比增长18.3%,高于市场预期的354.7亿欧元;其中汽车业务营收312.7亿欧元,同比增长17%。

此外,今年一季度宝马集团息税前利润率为13.9%,集团净利润达到36.62亿欧元。集团在一季度研发支出达到15.54亿欧元,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汽车部门的自由现金流为19.81亿欧元。

销量方面,宝马在今年一季度共售出新车58.81万辆,同比下降1.5%;其中:

-宝马品牌今年前三个月在全球交付新车51.8万辆,同比下降0.4%;

-劳斯莱斯品牌共交付新车1640辆,同比增长1.0%;

-MINI品牌同期销量达6.95万辆,同比下降9.2%,新能源车型占比提升至19%。

从地区来看,宝马集团在美国市场一季度交付超过9万辆,同比增长11.4%。另外,在欧洲市场,宝马该季度销售新车21.63万辆,同比减少1.9%;在中国市场售出新车19.51万辆,同比下降6.6%,但宝马电动车型销量持续攀升,今年前三个月销量增至2.24万辆。

未来,宝马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将保持稳定发展。该集团表示,计划在2023年向全球客户的交付量略有增长,预测汽车部门全年的息税前利润率在8%到10%之间,仍然包括15亿欧元的整合影响,这对息税前利润率影响约为1%。

中汽协:一季度中国汽车整车出口同比增长1.5倍

5月6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数据显示:

2023年3月,我国汽车整车出口环比增长19.4%,同比增长1.6倍;

我国出口金额环比增长7.9%,同比增长2.5倍。

2023年一季度,我国汽车整车出口同比增长1.5倍;

我国整车出口金额同比增长2.4倍。

五一蔚来出行报告出炉

日前,蔚来公布了今年五一用户出行数据,具体来看:

-4月28日至5月4日:蔚来用户行驶总里程达140,105,779公里,行驶总时长为4,475,598小时,累计碳减排9,211吨。

-蔚来辅助驾驶功能使用总里程为18,090,734公里,用户累计使用时长为226,143小时。其中,领航辅助(NOP)使用总里程为6,306,529公里,增强领航辅助(NOP+)使用总里程为4,343,252公里。

依此计算,蔚来五一假期的辅助驾驶里程渗透率为12.9%,辅助驾驶时长渗透率为5.1%。

-五一期间,蔚来共提供432,191次换电服务,单日最高换电次数为68,748次;不限次数高速免费换电累计为用户提供138,552次服务,为用户节约104,087小时高速通行时间(相较于单次平均充电60分钟计算)。

-五一期间,蔚来全国15,137根充电桩累计服务315,455次,其中79.5%的电量服务于其他品牌。蔚来115座高速服务区超充站也为其他品牌用户提供了补能服务。

沃尔沃公布4月在大陆销量数据

日前,沃尔沃公布了 4月份的汽车销量,具体来看:

今年 4 月在中国大陆销量达12485台,同比增长46.3%,环比增长 8.1%。其中:

-沃尔沃 XC60 销量为 4449 辆,同比增长 43%;

-沃尔沃 XC90 销量为 1595 辆,同比增长 28%;

-沃尔沃 S90 销量为 3096 辆,同比增长 119%。

据悉,沃尔沃正在加快电气化转型。此前有报道称,沃尔沃计划将其所有主要车型转为电动汽车,包括三款 SUV 和两款轿车,并推出一款旨在促进亚洲销量的豪华电动货车。

奥迪发布一季度财报

日前,奥迪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情况,具体来看:

-营业收入:168.83亿欧元

-营业利润:18.16亿欧元

-营业利润率:10.8%

-净现金流:17.1亿欧元

第一季度奥迪集团累计向全球用户交付了421,824辆汽车,同比增长7.9%,从品牌来看:

-奥迪:415,684辆

-宾利:3,517辆

-兰博基尼:2,623辆

其中,新能源电动汽车累计交付了34,584辆,同比增长43%,电动汽车所占份额上升至8.2%。

国内市场,奥迪品牌一季度交付13.64万辆新车,同比下降15.6%。

奥迪集团预测,2023财年的汽车交付量在180万至190万辆之间。作为参考,奥迪集团2022年累计交付了163.86万辆汽车。

哪吒、蔚来CEO反对车内大屏

“我对车里面搞一堆大屏为了孩子看视频方便,持保留态度。” 日前,哪吒汽车CEO张勇针对当下这种卷车机屏幕的风潮作出表态。在其看来,小孩子平时看手机、看pad时间已经够长了,这种习惯本来就难以纠正。

因此,小孩子在上车出行途中,应该多看看车外世界、听听音乐故事、睡觉或者跟大人互动聊天,而非换个地方继续看屏幕。

据其介绍,哪吒汽车目前暂无在后排放显示屏的规划。其这一表态也较为模糊,不排除哪吒后续在新车后排新增显示屏的可能性。

巧合的是,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蔚来CEO李斌也发表了类似的言论。“有人说你为什么不搞个大屏呢?我说我不会让我的孩子看大屏,为什么让用户的孩子看大屏?”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在此之前,李斌也多次表达过“车上其实不需要那么多大屏”的观点。张勇和李斌接连的发言,再度将车内是否越大越好、越多越好的争议摆在了人们面前。

深圳放宽混动指标车辆相关条件

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通告,将优化放宽混动指标车辆相关条件,以便促进深圳市新能源小汽车市场消费,鼓励个人消费者购买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新能源小汽车。

通告要求,自 5 月 4 日起,使用放宽申请条件方式获得混合动力小汽车增量指标的个人在办理新购车辆注朋登记上牌 核时,不再要求车辆需满足 " 纳入工业和信息 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年型目录》(2022 年第 9 批及以前)" 的条件,车辆动力蓄电池组总能量≥ 35kwh 等其他条件保持不变。

比亚迪与厄瓜多尔经销商 Andor 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有消息称,比亚迪与厄瓜多尔经销商 Andor 达成战略合作,除此之外,比亚迪还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品牌发布暨新车型上市发布会,面向厄瓜多尔推出汉 EV、元 PLUS EV 和海豚三款车型。

比亚迪表示,比亚迪将与厄瓜多尔当地经销商合作,共同打造本地化的销售和服务体系,为当地用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进一步助力厄瓜多尔走向绿色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此前报道,比亚迪已经和约旦、马来西亚森那美以及摩洛哥等地的经销商达成合作,并将在当地推出比亚迪旗下车型。

截至目前,比亚迪全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过 410 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