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售1248台,增势喜人,飞凡迎来逆袭的曙光?

2023年05月07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第7429期之飞凡汽车4月终端销量】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上汽集团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飞凡汽车在中国车市诞生之后,取得了较高的关注的。我认为,凭借着背靠上汽集团的雄厚实力,加上较高的关注度,上汽飞凡应该会在国内车市,有着非凡的表现。

飞凡

日前,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飞凡汽车的销量实现了高速上涨。具体而言,飞凡汽车的单月销量为1248台。

与上个月相比,飞凡汽车的销量上涨了127.8%。这个销量环比增幅还是比较喜人的,超过了同期许多新能源汽车的环比增幅。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目前透露的消息显示,飞凡汽车全新推出的飞凡F7在4月份的单周交付量就突破了700台。

飞凡

应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头。毕竟,这意味着,2023年4月份,在飞凡汽车的销量构成中,飞凡F7的销量占比应该是会过半的。

不得不说,对于飞凡汽车而言,这是一个可喜的消息。当然,在为飞凡汽车感到开心的时候,我认为,飞凡汽车也面临着一定的竞争。

一则、目前飞凡汽车的销量规模,确实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飞凡汽车的累计销量为1342台。

飞凡

这意味着,2023年1-4月,飞凡汽车的累计新车交付量为2590台。显然,这个销量数据,且不说与极氪、埃安、深蓝等同为传统汽车品牌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有较大的销量差距,即使与岚图、智己相比,也有一定的差距。

所以说,从销量规模上看,飞凡汽车目前还是处于市场突破的阶段,依然面临着较大的市场突破压力。

二则、飞凡F7虽然够强,但是面临的竞争对手也都不是吃素的。应该说,为了能够打开市场,飞凡F7这款车配置等方面,已经够卷了。

飞凡

但是,其定位和价格区间,在当前的中国车市,都面临着十分激烈的竞争。可以说,如今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已经白热了。

在这种情况下,飞凡F7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还真的是一件值得思考的事情。

应该说,当前飞凡汽车之所以销量规模较低,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其中,销量担当车型缺乏,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飞凡

不可否认,如今飞凡汽车在售车型确实比较少,在一定程度上,这不利于其市场突破。不过,纵观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无论是造车新势力的理想汽车,还是传统汽车品牌推出的深蓝、极氪等品牌,初期也都是靠一款车打天下。

只是,这些品牌都打磨出了一款“抗打”的车型,比如理想汽车旗下的理想ONE,极氪旗下的极氪001,深蓝旗下的深蓝SL03,无不是如此。

所以,目前飞凡汽车旗下缺乏的是一款能够担当销量主力的车型。目前,飞凡R7可能已经难以担当这个重任了。

好在飞凡汽车重磅推出了飞凡F7这款车型,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这款车还是有不错的潜质的。如果这款车能够有所突破,那么飞凡汽车实现逆袭,应该是可以预见的事情。

飞凡

只是,这个过程可能不会那么顺利,希望飞凡汽车能够秉承初心,好好造车,而且造好车,为实现逆袭不断蓄力。

最后,我们祝愿飞凡汽车在中国车市,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