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觉悟了,推出三款“可油可电”车型,比新势力更“颠覆”?

2023年05月07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自从魏牌转型之后,魏牌VV系列的产品也过渡到了咖啡系列产品,相继推出了玛奇朵、拿铁、摩卡。虽然这些产品实力不错,但销量上却不温不火。

为了重塑品牌地位,魏牌将重新打造“咖啡家族”。最近,魏牌就推出了三款重磅新车,试图改变品牌在消费者中的固有印象。这些全新的产品到底有怎样的实力?能否让国人对魏牌有所改观?今天就来跟大家聊一聊,魏牌的三款“转型”之作。

1.魏牌蓝山

指导价:27.38-30.88万

魏牌蓝山DHT-PHEV是魏牌最新的旗舰SUV,所瞄准的竞争对手也很明确,30万级的价格、定位中大型SUV、6座布局,这几个关键词,很明显就是冲着理想L8而来。

蓝山采用了类似新势力车型的封闭式中网设计,符合如今新时代车型的设计,新车定位家用旗舰SUV。

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外观简约、科技的风格,采用了三联屏设计,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能照顾到副驾乘员的娱乐体验。

车身尺寸,蓝山DHT-PHEV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车内采用了2+2+2的六座布局。

官方数据表示,新车有着340mm的第三排腿部Z向高度,整车空间比同级的理想L8更大。

动力上,蓝山依旧是采用DHT-PHEV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搭载的是一台1.5T的发动机,整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380kW,峰值扭矩933N·m,零百时间只需4.9s,对于体型这么大的SUV来说,可以说非常夸张。更重要的,官方称其馈电油耗仅为6.7L/100km。

2.魏牌摩卡改款

预计售价:25万起售

尝到了蓝山的甜头后,魏牌也加快了旗下摩卡车型的改款。尽管是一次小改款,但外观变化堪比换代车型。作为参考,现款车型指导价为29.50-31.50万,新款起步价或进一步下探。

新款摩卡

现款摩卡

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设计类似于小号蓝山,采用了分体式大灯且在两边设计有通风口装饰,同时加装了时下流行贯穿式灯带,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延续了现款设计,后保险杠下方还带有黑色装饰条,与熏黑轮辋配色相呼应。贯穿式灯带,让整车的尾部层次感更强。

新款摩卡

现款摩卡

内饰方面,还是延用现款设计,主要针对中控屏下方功能控制面板作为调整,以及取消了传统换挡机构改为怀挡结构,并在原换挡杆区域新增手机无线充电板。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摩卡DHT-PHEV还取消了自动驻车和电子手刹的物理按键,将通过中控屏幕来控制。

新款摩卡内饰

现款摩卡内饰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1/1960/1690毫米,轴距为2915毫米,较现款车型长度增加6毫米。车身定位为大型五座中型SUV,主要的竞争对手是理想L7和护卫舰07等车型。

动力方面,新款摩卡DHT-PHEV将继续搭载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匹配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四驱版车型,增加后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

电池方面,新车长续航版本搭载34kWh容量电池组,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175公里;超长续航版车型匹配39.67kWh容量电池组,WLTC工况纯电续航204公里。作为参考,目前现款全系标配39.67kWh电池组,预计入门版车型价格会有惊喜。

3.魏牌MPV高山

预计售价:30万以内起售

在上海车展上,魏牌带来了首款MPV车型:高山DHT-PHEV。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直瀑式格栅设计,并且与两侧大灯组连在一起,乍眼一看还以为是红旗MPV,只有细看一下内部镶嵌的魏牌品牌LOGO,才发现这是魏牌的全新车型。

侧面造型饱满流畅,平直的车顶和宽大的侧窗保证了车内空间,A柱增加了提升驾驶员视野的三角窗,颇有设计感的弧形腰线和悬浮式的车型,堪称“点睛之笔”。

车身尾部采用贯穿式灯组设计,并且同样使用了镀铬条装饰,搭配双边双出排气装饰,拥有不错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5/1960/1900mm,轴距为3085mm,定位为中大型MPV,采用2+2+3的7座布局。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新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内上市销售。作为魏牌的旗舰MPV,不论是尺寸,还是豪华程度,高山还是做得挺到位的。这不仅是魏牌在MPV品类上的拓展,更代表魏牌开始关注高端新能源大六/七座市场的姿态。

小结

通过上述的三款重磅新车可以看出,魏牌在产品定义上的转变。作为一个拥有传统造车经验的品牌,魏牌不再强调“技术”,而是彻底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更加重视消费者对于空间、座椅、大电视方面的用车需求。

要知道,相比于新势力品牌,魏牌本来就拥有更加雄厚的技术积累、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如今,魏牌在设计、用户体验、科技配置等方面,进一步补强,似乎有一种“走新势力的路,让新势力无路可走”的感觉。这样的转型,能否成功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