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客场迎战,“价格屠夫”别克E5能扳倒“销量王者”比亚迪唐EV吗?

2023年05月07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8万元预算,选顶配别克E5还是低配比亚迪唐EV?

撰文丨HAO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别克E5于近日正式上市,一款合资纯电中大型SUV,主销版本续航超600km,指导售价仅为20.89-27.89万元。这一产品竞争力,放在目前的同级市场中,可谓难觅与之抗衡的对手,妥妥的就是“销量黑马”的待定选手啊。

不过,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提到销量,哪能忘记比亚迪的存在?二十多万的售价、超600km的纯电续航、销量还不错,相信不少人会首先联想起唐EV。为此,我们不妨将两者对比一番,看谁更值得选择?

此次对比分别选择了指导售价27.89万元的别克E5艾维亚四驱版,这是该车的顶配版本,以及指导售价28.28万元的比亚迪唐EV 600KM尊享版,这是该车的入门版车型。

定位更低的唐EV尺寸却更大?

别克E5是别克在电动化时代的最新产品,因此造型设计也与以往的别克电动车型有着较大的区别。E5前脸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前包围下部营造出类似梯形的封闭式中网造型,两侧则为大灯组。在前两年消费者对全封闭格栅接受度还不高时,这种类似燃油车前格栅的设计的确能起到很好的视觉过渡,但如今来看却略显繁琐。

唐EV是一款征战市场多年的车型,但通过不断对外形的升级,令车型保持着不错的新鲜感。标志性的“龙脸”设计在新款唐EV上演变得更为简洁干练,修长的车身造型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而造型别致的贯穿式尾灯组点亮后也有着较高的识别度。在外观造型上,轱辘哥认为唐EV的设计更加地耐看。

虽然别克E5的定位高于唐EV,但唐EV的车身尺寸却更具优势。别克E5拥有4892/1905/1684mm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以及2954mm的轴距;而唐EV的车身长宽高则为490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

显然,唐EV的车身尺寸要全面优胜于别克E5,但得益于奥特能平台的优势,别克E5较唐EV拥有更长的轴距,这将为其提供更大的电池仓和车内乘坐空间。

花更少的钱,别克E5动力、续航完胜唐EV

此次对比的唐EV车型仅搭载了单电机系统,能输出168kW的最大功率,以及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90.3kWh的磷酸铁锂电池配合下,可实现600km的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

另一方面,别克E5的对比版则搭载了总功率达211kW、总扭矩465牛·米的前后双电机系统,配备8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支持603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

由于唐EV搭载了重量更重的磷酸铁锂电池组,使其整备质量较别克E5高了40KG,平均电耗也高于别克E5。结合售价来看,如果是看重动力、续航能力以及性价比的朋友,轱辘哥更推荐选择别克E5。

别克E5配置丰富,唐EV配置更实用

别克深谙中国消费者对于车型配置的重视,以及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高度“内卷”,因此不敢对别克E5的配置水平有丝毫的“马虎”,可谓能配的都给配上。所以,我们能在别克E5上看到五连杆独立后悬架、缺气保用轮胎、eCruise Pro高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方向盘加热等同价位同级别车型罕见的高阶配置。

同时,别克E5还配备了12个超声波雷达、流媒体后视镜、6K分辨率30英寸的中控联屏、隐藏式门把手、单踏板模式、自动辅助泊车等配置,这些都是唐EV对比车型所不具备的。

相较别克E5,唐EV拥有的透明底盘、遥控泊车、自动变道、对外放电、二排座椅电动调节、车内220V电源、热泵空调、毫米波雷达等配置,能帮助其更好地战胜别克E5。

如此来看,是否觉得配置更丰富的别克E5在配置比拼上更具优势?并非如此。轱辘哥认为,虽然别克E5的配置相对丰富,但都是一些锦上添花的功能。

相反的,唐EV的配置水平更为实用,像是对外放电功能,可以满足户外作业、露营的用电需求;在低温环境用车,热泵空调能大大降低车辆电耗;毫米波雷达的提前布局,可以通过后期OTA来提升车辆的辅助驾驶水平。综合来看,轱辘哥更推荐注重配置水平的消费者选择唐EV。

对自今年开年以来,国内车市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降价潮,不少车型的销量也如海浪一般忽高忽低,由此充分地验证了“没有卖不出的车,只有卖不出的价”的行业谚语。别克E5在亮相之际,不少人都猜测其售价会锚定在30万元以上,认为其市场表现一般,但随着最终售价的公布,别克E5又收获了不少“真香”赞叹。别克E5能不能卖好,除了看重售价和产品力以外,也不能忽视竞品的威胁,透过上述的对比可见,比亚迪唐EV对其依旧存在着不小的竞争压力。如何将压力转换成助推销量的动力?我们期待别克E5交上这份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