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家称:应该大范围取消汽车限购 其销量会猛增

2023年05月08日 07:43: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2023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正式召开。在此次论坛上,北大国发院教授、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表示:我国的汽车产业存在很大的潜力。初步估算一下,汽车销量最高峰达到4000万辆,应该问题不大,现在是将近三千万辆,还有很大空间。但目前各个城市都在限购,这完全没有必要,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也限购更没必要。可以采用一些办法让大家少开点车,比如收取拥堵费,或者像新加坡、伦敦、北京等进三环就收费,而不是限制大家购买。如果能顺应这一波的新能源起势,大范围内取消限购,汽车销量会猛增。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信息,在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产量为621万辆,汽车销量为607.6万辆,相比2022年同期分别下降了4.3%和6.7%,出现了小幅度的下滑。其中,中国的乘用车分别生产和销售了526万辆和513万辆,相比2022年同期分别下降了4.3%和7.3%。根据透露,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价格战拉高了消费者的观望心理,在2023年第二季度,这种情况应该会有所改变。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整车出口数量相比2022年增长1.5倍,出口金额相比2022年同期增长2.4倍。在2022年,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汽车出口国,如今有再进一步的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