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科技武装自己 试驾2023款智己LS7

2023年05月08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智己汽车的首款产品L7凭借优雅的造型和众多黑科技的加持,令自身实力不容小觑。随后,智己汽车又将目光转向SUV市场,推出了智己LS7。该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并且在用料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较智己L7进一步提升,在同级别车型里优势明显。那么,用诸多黑科技武装到“牙齿”的智己LS7究竟表现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运动且不失优雅

2023款智己LS7前脸沿用了家族化设计语言,封闭式前格栅以及内凹的保险杠,在光影下很有立体感。此外,醒目的品牌标识也很有视觉冲击力。车辆侧面整体造型饱满,门板下方的分段式线条也提升了些许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2023款智己LS7的风阻系数仅为0.268Cd。

车辆尾部造型同样出色,黑色车顶平滑过渡到后风挡,搭配车顶处的镂空扰流板以及造型独特的尾部扩散器,更显得有运动气息。贯穿式尾灯造型细长,整体走向也跟随车身线条进行起伏,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

在细节上,2023款智己LS7做得同样出色。前大灯采用了不规则造型设计,且灯腔内采用了LED灯带勾勒,搭配保险两侧不规则LED灯带,点亮后极具辨识度。而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等时尚元素也都悉数上车。另外,该车车头较为低矮,加之面积超大的前风挡,能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前方视野。22英寸超大的双色轮圈造型出众,搭配醒目的橘红色Brembo四活塞刹车卡钳,很有性能感。在轮胎方面,与其搭配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 EV系列,该轮胎有着出色的抓地能力和耐磨性。

内饰:好似飞船驾驶舱

2023款智己LS7的内饰极具未来感,半幅方向盘造型出众,同时两侧还加入了多功能滚轮,操控起来非常便利。26.3英寸+15.5英寸+12.8英寸三块屏幕涵盖了车内众多功能,且上部的26.3英寸+15.5英寸屏幕可以分别实现升降。在材质上,车内采用大量半苯胺真皮材料包裹,搭配超纤绒顶棚以及一些木质装饰材料,车内档次感油然而生。

2023款智己LS7配备了IM OS多屏无界智能交互系统,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整体操作以及反应速度极为流畅。在功能上,除了支持常规的卫星导航、语音控制识别功能外,还支持澎湃新闻、哔哩哔哩以及36氪等多款APP。另外,在5G网络的加持下,车内看视频时画面极为流畅。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2023款智己LS7表现令人满意。真皮座椅较为宽大且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功能,在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的加持下,具有较高的舒适度。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右后座椅还可实现零重力浮感功能,将副驾驶座椅完全折叠深入操控台下方后,可充当脚托使用,再将后排右侧座椅放倒,人员可以155°零重力平躺在车内。

动力:加速迅猛 破百轻松

试驾车型采用了双电机布局,电动机总功率为425kW,总扭矩为725N·m。百公里加速仅为4.5s。续航方面,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25km。

2023款智己LS7支持舒适、节能、运动、雪地以及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在舒适模式下,该车加速踏板脚感非常平缓,动力输出非常线性,非常适合在城市中游走。当你需要超车时,深踩加速踏板后,动力输出非常强劲,且突如其来的推背感会令人有些猝不及防。

在节能模式下,车辆会显得有些“慵懒”,整个提速过程不紧不慢,如果现在该模式下超车的话,动力系统也会做出反应,整体驾驶感受与舒适模式类似。在运动模式下,该车整体表现更为激进,好似一个精神时刻紧绷的运动健将一样,轻踩加速踏板就会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

在制动方面,试驾车型的制动力释放非常线性。在低速模式下,刹车踏板初段的些许虚位也会给人舒适感。而在高速制动时,它会给你很强的信心。该车的能量回收共有低、标准两个模式可选。在低模式下,没有明显的拖拽感,整体与燃油车类似。而在标准模式下,车辆内部的拖拽感较为明显,所以在日常驾驶时,更推荐使用“低”模式。

在续航方面,我们从西南五环出发,此时表显剩余续航为404km,一路向北行驶途经西四环、北四环等城市主干道等重要路段,平均时速为80km/h左右,经过28公里的行驶到达目的地,表显续航里程减少了38公里。

2023款智己LS7的半辐式方向盘握感比较舒适,上手一段时间后可完全适应,转向时整体虚位很小,并且随着车速增加,方向盘也会变得愈发沉重一些。得益于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CDC电磁悬挂系统以及空气悬架系统的加持,行驶中能最大限度保证车内舒适度。当路面上出现细小振动时,整个悬架系统会完全化解。而在面对减速带等较大冲击时,悬架又可以将其处理得十分柔和。

2023款智己LS7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表现也很抢眼,行驶中将方向盘后的换挡拨杆向下轻拨可开启该功能,系统对于前方车辆及车道的识别也极其准确,像是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以及行人等交通参与者都能被识别。行驶中,车辆可跟随前车行驶直至停车,再次起步时轻踩油门便可。在最近跟车距离下,该车与前车距离略远,容易被其它车辆加塞。值得一提的是,试驾车型还可以实现主动变道超车功能,当开启转向灯后,系统会判断前后车辆距离,系统判断好安全距离后可进行主动变道。

空间:日常使用无压力

在空间体验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两拳,空间表现较为宽裕。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腿部空间为两拳有余,后排整体乘坐空间较为宽敞。

在储物空间方面,2023款智己LS7车内配有众多储物格,拿取物品时较为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前操作台下方还进行了掏空处理,内部可放入腰包等稍大一些的物品。另外,该车还配有前备厢,容积为56L,通过实测来看,内部可容下一个小型登机箱。

2023款智己LS7的后备厢较为平整,常规状态下容积为733L,当后排座椅放倒后,整体容积可进一步增加。在后备厢地台盖板下方,还配有大小不一的储物格。另外,空气悬架也可根据需要手动降低高度,以方便人员拿取大件物品。

安全:全方位保护

在安全配置方面,2023款智己LS7整体表现非常出色,360度全景影像照射范围广泛且显示清晰,同时还支持底盘透视功能。另外,该车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表现也很抢眼,当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移时,车辆会通过屏幕给予驾驶员以警示同时车辆还会自行修正。

总结:本次试驾的智己LS7在内外设计方面都呈现出了良好的运动感和高级感,尤其是内部可升降的大屏幕以及可155°平躺的座椅更是同级罕见。在驾驶层面,虽说舒适和性能二者听起来有些背道而驰,但是智己LS7却做到了将它们完美融合,只需要转换不同的驾驶模式,便可体验到不同的风格。作为纯电动车型的硬指标,该车拥有625km的续航能力,可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出行所需。如果你现在正想买一台科技、运动、兼顾续航表现的中大型纯电SUV,那么智己LS7就很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